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6日在台中市議會進行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時表示,臺中市人口數約281萬人,早已超越臺北市成為全國人口第二多的縣市,然而全臺中市路邊汽車停車格有49519格;路外(停車場)停車格有74,262格,總計只有十二萬多的汽車停車格,根本不足以負荷臺中市如此龐大的停車需求。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停車位嚴重不足,政府無配套措施,最終只見騎樓違停亂象,拖吊跟檢舉案例層出不窮,交通局裁決處110年10月~111年2月短短5個月逕行裁決交通違規20萬6514件,移送強制執行15萬餘件,民眾苦不堪言。
   
何文海表示,為解決市區停車格不足的問題,他於三年前爭取將原正心停車場改建為南屯區第一座立體停車場,將增加157格汽車停車格。如今正心立體停車場改建工程完工在即,何文海也督促市府工程驗收過程應謹慎小心,同時也要加緊步伐,不該拖延超過半年,讓正心立體停車場一完工就能紓解停車量能,並符合民眾引頸期盼的新穎停車場。

分享

全國唯一﹁海牛文化節﹂,芳苑普天宮廣場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中市觀光局新媒體六都預算花最多 網路頻道訂閱數卻吊車尾 市議員何文海籲用心檢討 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YouTube年度維運費用僅約16.4萬元,花費相較偏低並兼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