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永靖報導〕大甲媽回鑾路經苗木之鄉的永靖,村民徹夜沸騰接駕。


大甲媽回鑾今(16)日凌晨進入苗木之鄉的永靖鄉,全程不到5小時,吸引逾5千名鄉民總動員,出錢之力服務香客,全鄉投入1、2千人次志工,香客入鄉發現有盥洗、住宿等服務均好感動,來自台中陳姓大學生說,6年前開始遶境是好奇,後來是被人群無私互助感動,近年來越多年輕人加入遶境。




  鄉長詹木根說,永靖是苗木之鄉,也是大甲媽遶境百年路線必經鄉鎮,每年大甲媽遶境,鄉民自發接待香客,相當熱情,今年包含在地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等不同志工團體在內共有1、2千名志工迎香客。



大甲媽回鑾原本表訂16日清晨6時進入永靖鄉,沿台一線進入鄉內,沿路停駕永東村永安宮、永西村永福宮、瑚璉村輔天宮和五汴村天聖宮,受疫情影響今年不開放鑽轎,鑾駕隊伍也比預估時間提前2小時抵達。


迎接大甲媽和香客,鄉民從昨天傍晚就在台一線擺滿各式物資服務香客,除食物茶水外,還有充電站,整鄉不夜城,鄉民熱情,徹夜沸騰。

  

在地的頂新和德基金會攜手在地團體,貼心準備香客服務站,讓香客盥洗和住宿,讓不少香客大呼感動,香客黃小姐說,這幾天想洗頭,沒想到在永靖鄉碰到提供盥洗服務的據點,真的很驚喜。


頂新基金會志工高美玉說,參加大甲媽香客服務5年,以前除住宿、還準備食物,今年因疫情關係,將服務放在住宿,很高興參與盛會。


頂新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個人粉絲團「來自永靖老園丁-魏應充」徹夜發布永靖鄉民迎接大甲媽盛況,引發網友按讚,網友說:「沒想到永靖風土人情這麼美。」

分享

苗栗白沙屯媽祖進香抵雲林北港 總統蔡英文、縣長張麗善等人恭迎 現場人山人海 熱鬧滾滾

大甲媽今早抵達員林宏仁醫院。(照片宏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