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偏遠地區校舍往往因老舊建築導致師生安全疑慮,長期關心教育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9日特別邀集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行政及資源科科長林漢庭、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工程營繕科技正詹啟文、日南國中校長鄭清埄、西岐國小校長柳世麟、大甲孟春里里長黃湘榕等人前往會勘大甲日南國中及西岐國小等地,研議經費補助新建校舍興建工程及教學大樓改善工程,提供師生更安全的教育環境。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109年協助日南國中爭取中央補助經費450萬用於規劃設計,校園整體規劃已完成,今日主要是協調中央補助地方政府在日南國中興建的部分經費1.3億外,不足的1億工程經費將繼續協調中央其他補助款支應,期望盡快讓日南國中師生有一個真正安全的校園學習環境,並達到校園美學的整體性。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說明,日南國中興建扣除內裝工程總經費約需2.3億元,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年經經費用罄,感謝蔡其昌副院長將協調中央第一年經費予以支應,教育局經費爾後也將由3年縮短為2年,於112113年補上支應。

 

日南國中校長鄭清埄簡報時提到,校舍因南大樓拆除後,北大樓雖因耐震補強卻仍存在結構水泥中性化及老背少結構承載不良,導致水泥塊持續剝落等狀況,又陶藝教室也因耐震係數不足等等問題,讓學校在調配教室使用及安全餘慮等左右為難,因此,學校一直希望教室重建,以供師生有更安全之教學環境。

 

隨後一行人到西岐國小聽取校長柳世麟簡報,蔡其昌提到,國小位處臺中市北邊大甲區偏遠區域,教室走廊下雨積水,學生易滑倒,包括積水後女兒牆及樓地板水泥塊剝落等設施易造成師生安全之餘慮,加上海邊風吹雨打太陽曬,解決建物安全是當務之急。

 

施志昌則說,該校緊鄰海邊,建物風化磁磚剝落現象相較其他地區嚴重,廊道積水造成磁磚剝落、建物結構破壞,都對師生安全造成影響,不得不慎重處理。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行政及資源科科長林漢庭表示,日南國中新建校舍工程新建教室約1760坪,總經費約新台幣25,760萬元整(中央補助85%,教育局自籌15%)其中規劃設計費約新台幣680萬元整,已完成作業,工期預估為800日曆天完成。

 

西岐國小教學大樓改善工程洩水管及廊道地磚及外牆壁磚改善等工程。所需經費約新台幣984萬元,工期預估為12個月完成。

分享

中市地稅局辦廉政有獎徵答 最大獎禮券5千等你抽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關切大甲轉運中心推動進度 要求交通局要盡速在大甲區規劃大型停車空間 改善公共運輸搭乘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