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托嬰中心因疫情持續擴散,甚至聽聞有托嬰中心就有10位確診的案例,現在中央快篩試劑的供應問題、確診或匡列案件的停課停班指引、復課是否要求由消毒公司進行進入中心消毒作業等,都因沒有嚴謹的標準規範及配套措施以致於托嬰中心對於前述三大事由不知該如何因應,而家長對於中央的規範也都不信任,甚至是直言自我應變,已變成自生自滅,家長與業者都亂成一團,苦不堪言。市議員羅廷瑋偕同社會局長彭懷真與台中市幼兒教育暨福利協會理事長與理監事,趕緊商討相關指引措施。
 
市議員羅廷瑋建議對於托嬰中心在疫情期間相關的快篩試劑需求,請台中市府向中央衛福部極力爭取托嬰中心因具有急迫性的快篩試劑需求,並請清楚寫出指引,有確診者或匡列者時,是否要求消毒公司進入托嬰中心清消等,並希望台中市社會局編列預算,讓托嬰中心可以自行發包消毒公司來針對有確診足跡的托嬰中心進行消毒作業,以確實達到社會局所需要消毒作業標準。
 
羅廷瑋也提到另外許多家長與業者也在擔心到底托嬰中心若出現確診人員,該停止到班或到課幾天?匡列教職人員停止到班或到課天數?也建議針對此事需嚴謹看待,目前中央指引為3天停課,但托嬰中心的嬰兒年齡很小,連腸病毒的防範都是規定停課10天,但面對新冠病毒難道要照中央指引的3天。
 
羅廷瑋也呼籲寧嚴勿鬆,托嬰中心應針對有確診者,該班級停課,但如果其班級是採開放式,沒有班群各自獨立空間者,有確診者,該托嬰中心需要全中心停課停班,在共同空間的活動室,應採分流分班運作方式,不可二班以上同時混班使用,以避免類群聚感染。

分享

台中北屯新亮點公園!823紀念公園、民俗公園共融遊戲場改善完工

參山處維護行人學童安全 週末移除門前大王椰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