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12日於台中市議會警消環衛委員會進行業務質詢表示,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於該月8日時公布疫情措施調整,將居家隔離單開立原則改為僅對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及大學生同住室友進行開立,然防疫補償的申請條件包括必須持有政府發放之「居家隔離通知單」才可申請。
   
何文海表示,接獲民眾陳情,托嬰中心遇內部人員確診即得配合規範停課,但在8日修正防疫措施之後,若非密切接觸者或同住親友等,將不再寄送居家隔離通知單,導致托嬰中心停課後,多數家長被迫離開工作崗位回家照顧孩童,卻無法申請防疫補償的款項,即便向校方單位申請停課通知書,也不一定能得到公司行號的認可,造成許多家長經濟上的困難;或者難以向公司長時間請假的窘境。
   
何文海呼籲,地方政府應配合中央滾動式修正防疫措施,提供補償政策協助年輕無援的家長渡過停課現況,以弭平疫情形成的不公情形。

分享

2022年阿里山莊園咖啡精英交流賽媒合會及頒獎 日曬特等獎5公斤裝標出有史以來最高天價52萬元、藝伎特等獎32萬元!

臺中市地方民防分隊解散近一年半 市府無招募編組 市議員何文海質疑遇防災救護或軍事支援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