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休閒系師生給阿嬤規劃,與弘道老人基金會社工帶領阿嬤去﹁微旅行﹂。



大葉休閒系助理教授謝佩伶將﹁團體動能﹂課程學生分成三組,與弘道社工帶領阿嬤到廟裡求平安符,買小吃,創造快樂回憶。


休閒系大二生謝宜蓁、羅瑋翔、梁博凱、謝承孝和楊語柔,給阿嬤規劃微旅行,謝宜蓁說,第一次和弘道阿嬤互動,阿嬤也透過活動認識其他阿嬤,還約好有機會再去吃碗粿,因為碗粿是阿嬤念念不忘的傳統美食,微旅行就從碗粿發想。


同學帶阿嬤去乾德宮廟口買拜拜祭品,再進廟裡拜拜,接著去買碗粿,重溫記憶中的好滋味。


91歲的﹁阿因阿嬤﹂感謝大家疼惜她,大學生很有愛心,幫她安排好玩行程,去買餅乾,再到媽祖廟拜拜,她已經有一陣子沒去廟仔,很開心再到廟裡拜拜。


侯靜淇、詹凱傑、林建銘、吳彤栩和林宗瑋也幫阿嬤規劃微旅行,帶阿嬤逛書局,買練習簿。


林品儀、謝佩諼、李宸羽、蔡玉稜和吳恩齊規劃的﹁飄香求福﹂微旅行,先去買番藷(地瓜)和﹁米香﹂,再去拜拜求平安符。


弘道社工吳旻蒨說,與大葉休閒系合作帶阿嬤微旅行,大學生像孫子般陪在阿嬤旁邊,學生藉行程了解長輩心情。


休閒系謝佩伶老師強調,﹁團體動能﹂課程培養學生企劃活動和執行能力,重視服務精神和在地關懷,每年都有不同學習活動,今年與弘道合作,帶領阿嬤到各地微旅行,學生和阿嬤相見歡,拉近彼此距離,學生也訪談阿嬤,了解阿嬤興趣,透過服務讓學生運用休閒設計專業,幫老人家,也可發掘自己能量。

分享

製作新丁粄、唱跳客家歌謠 東勢小作所供身心障礙者「學講客」

一家九口同住、喜迎第十位家人 進出產房急需快篩試劑 幸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發動借用快篩活動協助先借用 解決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