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台灣畜犬協會 ( Kennel Club of Taiwan ) 前身中華民國畜犬協會為全國九個地方畜犬團體於1990年共同協議成立,1991年在 AKU 亞洲畜犬聯盟與世界畜犬聯盟全體會員國會議中,表決通過,成為 FCI 正式會員,代表台灣犬界與國際接軌。台灣畜犬協會15日舉辦2022台中國際畜犬展覽暨美容師評比,特別邀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加開幕儀式。
 
蔡其昌出席時表示,很高興收到畜犬協會的邀請,前來參與這場盛大的動物派對,看到許多動物的週邊相關產業,深受寵物家長們的喜愛,也是非常重要的產業。喜歡寵物或是已經有養寵物的朋友越來越多。
 
在立法院也深刻感受到許多相關的法案應該要跟得上時代的需求,包含寵物用藥、棄養問題、寵物保護等規定以及政策、動物之家的需求,蔡其昌都會持續努力,希望未來能夠將台中變成台灣最友善動物的城市。
 
蔡其昌也說,雖然是在疫情期間,但民眾為了自己家中的毛小孩,無論是採購還是參加比賽,依舊是非常踴躍參與這次的活動。針對寵物相關的議題,蔡英文總統也在農委會成立寵物管理科這樣一個專責的機構,希望台灣成為一個對動物友善的環境。
 
最後,希望未來能夠在台中建立一個具指標性的寵物公園,讓所有的飼主以及寵物可以有一個空間進行休閒活動,若未來有機會成為台中市長,會繼續往這個方向來努力。
 
蔡其昌也強調,他擔任中華職棒會長,聯盟吉祥物就是「台灣犬」,這是經過協會長達20年的努力,2015年在意大利米蘭召開的世界畜犬聯盟的全球會員國大會上,有70多個與會國家的代表投票認可,正式將「台灣土狗」的名字更正為「台灣犬」(Taiwan Dog),同時確認了台灣犬的忠誠性格,認為其適合做守衛犬和陪伴犬,這也是我們的驕傲!

分享

在王縣長見證下,﹁十方功德行善﹂團長陳永聰捐出﹁白沙屯媽祖﹂畫作義賣。(照片縣府提供)

東大溪下游又見魚群暴斃魚屍滿河川 臭氣瀰漫在空氣中令人作噁 市議員楊正中及市議員參選人楊大鋐要求環保局應正視 並且努力查出魚群暴斃真正原因 環保局:水質無異常亦未發現違規排放廢(污)水情事 已採集魚屍送驗釐清發生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