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動污水處理政策多年,盧秀燕市長上任後,六都汙水處理率之成長,名列六都第一,而去年接管戶數更超過2萬6千戶,接管戶數也創新高。不過,市議員朱暖英16日於台中市議會進行都建水委員會業務質詢時表示,近日發現南屯和西區交界的麻園頭溪,經常可見疑似工業或住宅廢水,排放到溪流汙染環境,造成陣陣惡臭,該區污水接管工程進度,似乎有落後的跡象。水利局應加速辦理南屯污水接管工程,以繼續維持六都污水處理率第一的績效,把乾淨的河川環境還給民眾。
 
議員朱暖英指出,五權西路到福人橋路段之間的麻園頭溪,已立下工程告示牌,表明污水下水道工程,將在110年7月16日完工。但是至今,仍有散發異味的污水排入溪中,汙染環境又影響當地居住品質。質疑水利局到底有沒有對污水作好接管處理,如期引流至污水處理系統,不然,為何還有污水亂排放。
 
朱暖英說,以麻園頭溪為例,兩側大樓林立、人口密集,也有很多附近民眾,於溪旁的步道休憩及運動。若溪流持續發生惡臭髒亂,可是會影響民眾對城市的觀瞻。南屯區有住商大樓的地段又特別多,像是大業里污水接管工程10-10標的397戶、大誠里及大同里耗資2.6億的10-9標以及111年春社里納入文山污水系統等污水接管工程計畫,都還有待落實。

分享

社會住宅三大問題 買不起、租不到、住不到 人人感到遙不可及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爭取減少限制資格 讓更多的人都能夠參加抽籤 都發局長黃文彬:已經把修正案送請法制局研擬修法中

苗議長鍾東錦為選縣長16日召開記者會展現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