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鄭功進16日於台中市議會進行都建水委員會業務質詢時指出,他所在的選區東南區,不論是大東紡織舊廠,或是宜寧中學舊址,陸續都出現地方盛傳「斥資」上千萬的樣品屋,卻不見任何申登的合法資料,就連房屋稅都不用繳。對此,鄭功進公開呼籲市府團隊,千萬不要遇到大財團就轉彎,否則抓小放大的執法標準,絕對無法獲得市民的認同。

 

都發局長黃文彬回復表示,大東紡織的樣品屋,確實屬於違章身分,且補件未獲通過;而南區的舊宜寧校址,也尚未進行公安申報,後續將會依規查處辦理。

 

市議員鄭功進指出,根據台中市都發局所提供,近三年所核發的建築執照數據統計,每年都有三千到四千筆,不等的全新建案推出,不少市民都私下懷疑,依法理應正式申請臨時建築物使用執照的「豪華」展售中心、樣品屋,幾乎都是以無聲無息方式,一棟一棟的接連出現。

 

鄭功進表示,根據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的公開聲明可得知,10年來預售屋每年平均的推案量體落在1.5萬戶上下,近三年推案量體卻暴增60%,也就是每年有高達2.4萬戶新建案預售屋,會出現在台中市的房屋市場。

 

鄭功進並表示,既然有能力花大錢建置樣品屋及展售中心,就應該有義務做好臨時建物的申請及相關公安申報,市府團隊更應善盡督導義務,不應在對民眾施作簡易隔間、屋頂漏水雨棚工程就採取即報即採,而對於不斷冒出的展售中心、樣品屋卻完全不聞不問,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施政作為,民眾必然會懷疑,市府團隊遇到財團就轉彎。

 

鄭功進說,以東區的大東紡織樣品屋為例,上個會期就接獲民眾檢舉通報迄今,只看他營運依舊,千萬違章的身分,也絲毫未獲解決;更扯的是還有位於南區的展售中心,更直接就用宜寧中學舊有的大禮堂,貍貓換太子變成全新的展售中心在賣房。

分享

九月嬰從後座爬到前座 警方趕往快速道路救援

天主教會台中教區攜手靜宜大學等共同關懷外籍漁工 呼籲地球村彼此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