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賴佳微16日於台中市議會進行都建水委員會業務質詢中指出,日前市府在豬事圓滿公園的公聽會公布規劃的共融遊戲場佔地太小、主題性特色也不足,甚至整座面積破萬坪的大公園卻無廁所規劃,引發在場民眾不滿。當時承諾會舉辦第二場公聽會,再來更改第二期工程的規劃設計,但半年下來音訊全無。從上月底的一期開工典禮公告的全區3D模擬圖來看,模擬中的二期規劃與原先公聽會的內容毫無差異,質疑市府是不是把民眾的意見當成耳邊風?

 

建設局長陳大田答詢表示,「豬事圓滿公園」第一期工程已於今年4月開工,預計7月完工,施作項目除入口空間、公園步道、活動廣場及活動草坪等公園基礎設施外,也將布置象徵祈福意象的七福星大地遊戲裝置藝術,讓民眾可在公園尋找隱藏的七福星小豬,增加趣味性。

 

「豬事圓滿公園」第一次地方說明會已於去年1217目舉辦,說明全區整體規劃及第一期施作內容,因部分民眾建議內容與第二期工程範圍的共融遊戲場較相關,建設局已錄案評估,後續將待肉品市場公司完成用地點交後,啟動遊戲場細部設計並舉辦第二次說明會,進一步聽取民眾意見。

 

另有關地方反映公園內無設置廁所,陳大田指出,公園內保留的拍賣館建築原設有兩處廁所,將由文化局辦理拍賣館活化再利用工程一併整建;另地方建議增設亮點廁所,也將於第二期新闢工程檢討研議。

 

賴佳微表示,原肉品市場公園用地的豬事圓滿公園,公園內幾個主要設施部分在第二期工程,目前還在規劃當中。其中家長孩子們最在意的嘉年華共融遊戲場,在去年底左右舉辦的公聽會,有很多家長跟在地人士,提出了非常多的意見交流,但最後也沒有一個共識。

 

之前承諾會舉辦第二場與民眾的意見交流公聽會,甚至也說要把這些家長跟里長的意見帶回去考量。無奈的是,建設局在日前一期開工典禮公布的公園全區3D模擬圖跟原來的一二期規劃的幾乎毫無差異,難道公聽會是開心酸的?民眾的意見都是聽聽就好了?

 

賴佳微進而表示,這個嘉年華共融遊戲場,整體設計的範圍實在是太小了。相比屏東、甚至新竹這些縣市的特色公園,如車城洋蔥大福遊樂園,就用整顆大洋蔥的概念去設計整個公園的樣板。東港的黑鮪魚航海樂園,同樣也是用整個海洋主題去設計,遊具富有鮪魚的意向,這些就讓人覺得整個公園的設計都很契合主題,非常具有可拍性!

 

但台中就像是在公園內找一個區塊,在這裡隨便丟幾個遊具進去,頂多在遊具加上一些豬的圖案,主題性完全不足。更離譜的是原先公園規劃無廁所可用,非常不便民,請問現在有加入設計進去了嗎?

 

最後,賴佳微替北區的家長與民眾們請命,請市府擴大整個共融遊戲區的規劃,同時增加樹蔭遮蔽。加強公園與北區文化的結合以擴大主題性,千萬不要敷衍用個彩色地墊鋪一鋪。

 

賴佳微也要求儘速召開第二場的意見交流會,在疫情下可以考慮改成線上公聽會。更重要的是這些家長與在地人士的意見,要真的能夠與建設局的設計相互呼應,而不是流於形式。如果這些意見市府都當成耳邊風,這樣毫無意義,只是在唬弄真正關心北區發展的市民朋友而已!

分享

二林、大城、芳苑和竹塘等4鄉鎮為今年4月上旬低溫(遲發性)農損災害現金救助及低貸地區。(照片縣府提供)

議員建議南投市增設親子公園   縣長贊同將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