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賴佳微16日於台中市議會進行都建水委員會業務質詢中指出,北區在農曆年後突然四處動工,多項建設都擠在這幾個月內,到處封路施工,讓北區多處陷入交通黑暗期。除了用路人不便,也讓不少商家無法做生意,民怨四起。賴佳微質疑,很多建設為何前幾年不做,全部都要拖到選舉年才做,到處同時在上演動工秀,爽到盧秀燕,苦了老百姓。

 

建設局長陳大田答詢表示,市府各項建設推動包含先期規劃、設計、發包施工等,皆按照既定期程執行,動工時間也須視工程規模大小、土地取得或經費爭取進度而定;另中央核定的前瞻計畫案件,建設局也將設計書圖提送中央核定後即發包施工,絕無議員所稱建設均集中於今年的情形。

 

另外,為讓交通影響降到最低,施工前都會做好交通因應措施並提前宣導民眾周知,市府將持續聆聽地方需求及議員反映,積極辦理各項建設,讓民眾生活品質再提升。

 

賴佳微表示,建設一個區域是好事,但當把所有建設同時擠在選舉年才要處理,完全就是為了選舉而動工,全然不顧市民感受。現在北區同期至少在施作梅川園道一期整建,興進園道也在做新計劃,忠明路也在做路面重鋪以及人行道改善,還有各地的地下污水道支管連接工程,到處都在挖路、到處都在封路。連北區原肉品市場用地的公園新建計畫,也是沒做好完整規劃設計,沒做好在地溝通,就拆分一二期在四月趕快先動工,趕在七月打算先完工。

 

賴佳微認為,這些建設雖然很多是她爭取,但每個建設應該是逐年來安排的,市府必須考量紓解交通的替代方式,以及充分照顧民生的需求,必須要讓市民生活的綜合影響達到最小。

 

賴佳微質疑,明明之前有疫情三級警戒的時候,很多民眾沒辦法做生意,最適合施作這些工程,偏偏那個時候不去做,現在全部都要擠在選舉年再來一次動工。集中選在這一年舉辦一場又一場的大型開工秀,爽到盧秀燕,卻苦了北區市民,服務處整天接到民眾的投訴,這樣只會加深民眾對於市府在選舉年才願意做事的壞印象。

 

賴佳微說,一個做事的市府,是要每年逐步且務實的改善問題,每年都要把建設做好。不應該一心想著該如何在選舉前完工來做政治宣傳,完全變成一個作秀市府。這樣只會讓民眾覺得政治人物只在選舉的時候才會有求必應,這是非常不好的一個政治文化。

分享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周永鴻批盧市府遊具改善越改越無聊 家長孩子只能往外縣市跑 建設局長陳大田:以既有設施項目不減少為原則 並納入公民參與機制 透過地方說明會溝通協調、達成共識 推動公園改善工作

二林、大城、芳苑和竹塘等4鄉鎮為今年4月上旬低溫(遲發性)農損災害現金救助及低貸地區。(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