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市府從今年四月就進行分艙分流辦公,但是染疫確診人數卻不斷增加,台中市議員楊典忠17日於台中市議會進行都建水委員會業務質詢表示,根據市府上週512日統計,市府員工確診隔離人數412人,到了本週一516日統計,市府員工確診隔離人數為515人,短短四天增加百人,他憂心市府公共工程工程人員與外籍移工染疫情形,恐影響公共工程預算與工期,並認為應提供外勤工程人員免費快篩試劑,以維護市府洽公環境安全。

 

楊典忠說,早上詢問人事單位,目前水利局確診隔離人數5位、建設局5位、都發局有14位,市府各公共工程的施工單位,以及聘僱外籍移工的工地,聽說都有染疫情況,詢問都發局、建設局、水利局公共工程工地是否受到疫情影響?他擔心疫情時間拉長,染疫人員越多,未來恐會影響工程進度,而影響工期、人工、材料情況下,甚至還需要追加預算,他要求市府首長都要掌握員工確診狀況。

 

楊典忠最後重申全民普發快篩劑的訴求,除了向中央申請補發外,也能從災害準備金與第一、二預備金購買快篩劑,以解決市民燃眉之急。

 

副市長陳子敬答詢表示,中央防疫政策慢慢趨向與病毒共存,染疫人數如果越來越多,難免對部分工程會有影響,公共工程外籍移工難免會有確診案例,但目前沒有統計工程確診人數,市府公共工程也都正常進行。

 

都發局長黃文彬則表示,都發局目前有3人確診,住宅處沒有案例,社會住宅工程有零星幹部與工人確診案例,但並不影響工程施工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目前工程確診案例都有掌握,現地工進如常,並沒有因為零星確診案例而有影響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廠商都有按進度施工,沒有提報因確診人數需要延緩工期。

 

對於提供快篩試劑給外勤工程人員,都發局長黃文彬說,該局支援外勤人數不多,並沒有提供快篩試劑建設局長陳大田說,局內有準備200劑快篩劑,以備臨時或緊急關懷使用,但因為大家都可以到藥房買快篩劑,所以並沒有提供給同仁使用水利局長范世億說,因應汛期災害應變及局內同仁臨時需要,水利局有預購快篩劑,但均尚未到貨。

 

楊典忠表示,疫情肆虐下,市府各項公共工程都應該加強防疫管理,對於外勤工程人員需要到工地工務所開會、確認工程進度,工地進出人員相對複雜,有被感染的疑慮與風險,他認為各工程主管機關應提供外勤工程員一週至少一劑快篩試劑,以維護外勤人員安全,也降低府內傳播風險。

 

對於全民普發快篩劑,副市長陳子敬表示,先前市府預購快篩劑的廠商都被中央徵用,目前都未到貨,全民普發已經是市府既定政策,我們會這樣子去做。

分享

前市長林佳龍提出「8年種100萬棵樹」政策 盧市府宣稱延續植樹政策 但上任後3年種不到10萬棵樹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批盧市府重視植樹只是一場騙局 建設局長陳大田:多種樹是市府的政策 市府跨機關訂定KPI持續執行 並由專責委員會台中市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來推動及控管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曝豐潭雅神都計整併沒進度 諷都發局執行力差「最會空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