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台中市梧棲區民和路、中正路及梧棲大排南岸等道路車輛及人行使用需求顯著,路面及混凝土人行道均有明顯沉陷、局部龜裂破損等情形;且現地下埋設管線孔蓋及路面高低?差,有影響用路人安全及市容景觀之虞。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0日邀集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副組長蔡亦強、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林佳儀、台中市梧棲區褔德里長王培枝、大莊里長楊維萍、大村里長陳昆廷、南簡里長蔡榮華等人前往會勘,爭取前瞻計畫1億5530萬進行路平改善,確保當地行車及行人安全。
 
蔡其昌表示,這次的工程除了要進行路平計畫外,最重要的是增加海線地區的人行空間,讓在地居民走路出門更安全,有舒適的人行道可以使用。梧棲的民和路跟中正路是人口較密集的住宅區,中央路則是海線的主要幹道之一,還有大排南岸也已年久失修。
 
蔡其昌也說,雖然我們住在較偏遠的海線,但希望透過這樣爭取分段進行整修,一步一步來改善海線民眾的生活品質,讓地方有更好的發展。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也表示,感謝副院長一直以來都非常關心海線的建設,這次爭取的是梧棲使用率較高的幾個路段,進行路平以及人行空間改善的工程,在市府預算方面,我們也會繼續在議會監督經費的運用,確保工程的執行。市議員候選人林佳儀也表示,自己也會持續關注海線的建設,讓民眾有更好的生活。
 
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副組長蔡亦強說明,此次工程改善梧棲四條重要道路與人行道,總經費新台幣1億5530 萬元整(營建署將補助82%,約新台幣1億2,734.6萬),以上四項工程預計於112年4月來完成。

分享

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展開 清水警方全力戒護進香團安全

立委莊競程提供北區、北屯區各里背負式電動噴霧機 全面做好社區環境清消 預防病毒擴散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