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大梨山地區因地處偏遠,僅有梨山衛生所可看診取藥,居民若快篩陽性,必須自行下山至醫院進行PCR檢測,不但須配合管制站放行時間且路途遙遠,當地居民憂心成為疫情下的孤兒。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向陳時中部長爭取偏鄉地區「快篩陽視同確診」獲允諾支持,同時其昌也為台中梨山找到PCR檢測機,讓偏鄉有跟大家一樣的醫療資源。
   
台中市和平區代表羅進玉特別來向蔡其昌拜託表達,希望可以協助梨山有PCR檢測機,也爭取偏鄉地區快篩陽即視為確診,確保在地居民的安全,否則一直得不到台中市府的支援,讓梨山居民彷彿像在孤島。
 
因此,蔡其昌特別找到瑞基海洋生技公司無償提供小型PCR檢測機,給梨山衛生所,並致電給陳時中部長爭取偏鄉地區快篩陽視同確診,得到陳部長與CDC的允諾支持,立即為梨山鄉親解決問題。
   
蔡其昌21日特別帶著羅進玉到瑞基海洋生技公司,載PCR檢測機上梨山,也轉達陳時中部長允諾將原鄉、偏鄉、離島地區快篩陽性視同確診,讓居民得以掌握家人身體狀況,羅進玉也特別錄影感謝蔡其昌副院長與陳時中部長的幫忙。
   
蔡其昌表示,台中市梨山地區人口約有一萬多人,因為沒有藥房,只能仰賴梨山衛生所,當地居民或移工快篩陽性卻無相關措施可協助,因此在和平區羅進玉代表反應下,他隨即媒合善心企業提供小型PCR,也很感謝向陳時中部長爭取偏鄉地區納入快篩視同確診也得到允諾。

蔡其昌說,雖然快篩陽視同確診,這台企業愛心的小型PCR也會留在梨山服務偏鄉居民,接下來還需要衛生局協助梨山衛生所的檢驗人員,讓偏鄉地區有與大家一樣的醫療資源。

分享

太平藍時尚跨界 2022春夏新裝走秀發表會在台中科大登場

疫情嚴峻之際 端午節將屆 媽媽親手綁的肉粽吃得安全又合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