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5月21日是國際茶日,為增進新住民與臺灣茶文化之交流,縣府民政處、原民局聯手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22日在名間鄉奕馨園,舉辦《一日茶農》採茶體驗活動,邀請新住民與親友一同參與採茶及製茶活動,共有30餘位本縣新住民及家人參加,活動中並請具茶文化相關專業的新住民講師分享兩岸茶道文化,增進新住民的品茶知識,深度了解臺灣茶文化,場面溫馨有趣。
民政處表示,本縣是知名茶鄉,茶產量居全國之冠,名間鄉更是國內茶飲製品原料的產地,茶更是台灣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因此,縣府繼日前的麻糬館體驗活動後,再度攜手移民署辦理一日茶農體驗活動,使新住民更了解在地文化,同時也增進親子與家人的關係,讓家庭更和樂。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專員陳金妙說,茶是台灣深具經濟與文化意涵的產業,更是台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元素,因此此次活動藉由南投縣產茶的在地特色,結合具製茶經驗的新住民,以達促進多元文化交流目標。另該署為積極厚植新住民及其子女的多元文化軟實力,現舉辦「多元文化,樂活創新」行動方案競賽,報名期間自本(111)年5月16日起至7月15日止,歡迎新住民、國人、外籍人士及高中職以上之大陸、港澳生與僑外生踴躍參加。獲選者每隊最高可獲得新臺幣8萬元實踐獎金,活動簡章可至本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immigration.gov.tw)及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https://ifi.immigration.gov.tw)最新消息下載。近期疫情專區嚴峻,陳金妙也提醒新住民、外籍移工們要做好個人防護,遵守防疫規定,勤洗手、戴口罩,減少群聚活動,並打滿3劑疫苗。
當天新住民與一同前來的親友一起在茶農林洋毅指導下,一起到茶園採茶、歲後也親自體驗揉茶、烘茶等一系列的製茶過程,相當新鮮有趣,大家玩得不亦樂乎。來自大陸的新住民講師謝秋敏,在臺致力推廣茶文化多年,當天於新住民及家屬製茶的過程中,也分享兩岸茶產業及品茶文化習俗之差異,並詳細解說臺灣茶與大陸茶的特色,讓在場的新住民對於兩岸茶道有更多認識。
 

分享

由三合院老屋變身的「錦成閣高甲戲曲館」開幕。(照片縣府提供)  

名間鄉農會春茶比賽頒獎 唐育聖及李志展勇奪特等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