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吳鳳科大自106學年度起增設長期照護系,去年(109)已通過教育部同意於校內設置綜合式長照機構【居家式長照機構及社區式長照機構(日照中心)】,今年度將陸續展開營運(居家服務先行營運,日間照顧二單元60位長輩陸續營運...)。十九日與五育高中、瑞泰照護體系共同簽署產學策略聯盟,一起攜手合作,共同推動國內長期照護產業實務應用與管理職能,整合擴大培育長期照護專業人才。
 
台灣人口快速老化,促使長期照護需求快速成長,行政院今年4月1日剛剛於院會通過《長期照顧服務法》修正,主要是為擴增長照服務量能,增列設有長照科系的私立學校,得為住宿式長照機構之設立主體,以運用其學校空間,設置長照機構,並藉由訓用合一,培育長照人才,持續促進長照資源發展。吳鳳科技大學校長蔡宏榮表示:本校長期照護與管理系設立在長期照護專業人員缺乏的雲嘉南地區,配合政府長期照護政策、長照服務,長照管理發展趨勢、社會與家庭環境的變遷等,以「培育長期照護專業人員、建構專業知識管理系統、擴展長期照護志業的抉擇與實踐」為願景目標,師資包含營養、護理、社工、管理、運動等,以培育長期照護、社工與管理等專才,課程上理論與實務並重,創意與倫理兼備,科技與藝術結合,確保畢業學生將為業界所競相任用,畢業生有擔任照專、A個管師、居家督導、機構負責人等,亦有研究所繼續深造。
 
五育高中校長邱勝濱表示:五育高中自2001年建校,是南投縣第一所私立完全中學,在2010年起逐步調整轉型為技術型高中。五育高中以「青銀共好 創藝樂學」為辦學願景,有一群幫高齡化台灣想最多的老師及為服務您未來學最勤的孩子,是最好長照人才培育專門學校-全國照顧服務科教學典範學校,照顧服務科在學人數全國第一,照顧服務科就業專班就業率近9成(88%)全國第一,符應長照政策開設照顧服務科建教合作班,全國第一也是唯一,近年轉型後的五育高中在辦學績效上的表現讓各界刮目相看,107年第一屆畢業生更是被衛福部列為全國第一批「長照正規軍」,畢業後即有月薪32K超過大學畢業生起薪,五育照服造福台灣、點亮技職照亮未來。
 
瑞泰照護體系成立於民國八十七年(1998年)二月,機構住民收容性質由健康促進、安養、養護,發展到長期照護。旗下有4家機構(福興護理之家、幸福老人長照、瑞泰護理之家、瑞泰長照中心)2家居家服務中心(幸福居家服務中心、瑞泰居家服務中心),另配合政府長照2.0業務,承接家庭托顧輔導單位、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9個關懷據點及偏鄉A單位資源整合照顧服務據點..等,秉持「信賴是愛幸福瑞泰」的核心理念,為照顧老人之最基本要求,而中心同仁都能身體力行,務期達到最好的照顧品質。期盼這次能與學校端攜手合作,培育長期照護領域年輕、有活力的優質人才,機構端願意提供見習、實習、工讀及獎學金,甚至允諾給予畢業生30K~35K以上的就業接軌薪資,由健康促進入門,期待更多年輕學子投入此行業,接力點亮火苗,共同為長照發展出深具特色的照顧模式。
 
吳鳳科技大學校長蔡宏榮、醫學健康學院院長楊志遠、長期照護與管理系主任趙偉勛,與五育高中校長邱勝濱和照服科主任楊珮雯,及瑞泰長照中心陳蔡美惠董事長等人,於4月19日在吳鳳科大分別代表三方簽訂策略聯盟產學合作,眾多貴賓一同出席見證三方攜手合作,推動優質長照之決心,共同宣示為未來配合我國「高齡化社會」需要長期照顧人力,提升照顧服務人員之專業知能,及解決工商業家庭缺乏照顧者所衍生的問題,培育專業的照顧服務人員,並施以就業為導向之教學及實習場域實作訓練,為使其能獲得正確照顧觀念及訓練盡一份心力。期待持續深化產學合作,創造學生就業、實務教學丶與企業取才三贏局面,共同促進長期照護領域的發展,達成學生就業無縫接軌,並推升產業競爭力。

分享

水井枯竭 大甲興安路22戶居民無水用 市議員吳敏濟爭取救援裝設自來水

福興溫泉區開發案縣府擬建功能運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