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國家圖書館公布台灣各大學學術資源能量風貌最新調查結果,根據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收錄的近130萬筆數據,分析大專校院學位論文資源貢獻,從學位論文的下載、授權等項目進行評比,其中,朝陽科技大學學位論文「論文被引用數」及「全文下載次數」,連續10年蟬聯私立科大第一,除了榮獲學位論文傳播獎(全文授權數)、學位論文傳播獎(全文授權率)、學位論文開放獎(全文被下載數)及學位論文資源貢獻獎,同時由休閒事業管理系教授柳立偉主編之〈運動休閒管理學報〉亦榮獲期刊即時傳播獎-區域研究及地理學門期刊第1名,展現豐沛的學術影響力。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指出,朝陽學術著作能被高度引用,代表研究生的學位論文具學術價值,並廣受各界的重視與肯定。而為了提升研究品質,支持學術資源開放取用之理念。
 
鄭道明表示,多年來朝陽致力推動電子化及資訊化,拓展論文的影響力,並鼓勵碩博士生授權開放電子全文,不但提高研究成果之能見度,充份展現朝陽學術研究之軟實力、競爭力及學研力,同時也讓朝陽連續5年進榜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圖資長朱鴻棋表示,學位論文品質受到肯定,除了歸功於教授們用心指導外,豐富的圖書資源更是學子撰寫論文的強大後盾。朝陽波錠紀念圖書館館藏迄今已累積超過59萬冊,電子書亦超過104萬冊,可滿足研究及學習的需求。
 
而為強化學子的知識力,圖書館更特別成立「百大專業經典圖書專區」,典藏各學院教授推薦的專業書籍,透過這些經典有系統脈絡引導,得以一窺各學科領域之堂奧。此次獲得國家圖書館之肯定,顯示朝陽科大在論文授權公開的努力及學術論文品質的提升,廣受各界肯定,未來將會持續努力深化論文質量,持續發揮學術影響力。

分享

新買筆電開心上學卻憑空消失 太平警靠一張發票找回失主

白沙屯媽祖23日凌晨北港朝天宮完成「刈火」儀式回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