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處理肉品市場問題,已成功廢除屠宰線,原地將轉型為公園、商場、社宅,且陸續開始動工。市議員陳文政25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表示,當地的居民都相當有感,終於擺脫臭味和噪音,更迎來了新的建設和更好的生活品質。

 

陳文政也建議,肉品市場一帶是育才派出所的轄區,但過去因為鐵路隔開,地處邊陲,讓當地民眾感覺不受重視,建議市政府可將原本向彰化縣政府承租的育才派出所原址,遷移到未來肉品市場的社會住宅中。

 

市長盧秀燕回覆,派出所就在家裡附近,大家都認為相當安全,但仍可能有部分民眾持反對意見。她感謝議員的建議,會請警察局、都發局以及區公所同仁,共同與地方民眾進行討論。另外也責成警察局,針對育才所內部女警備勤空間與動線問題,應立即檢視與改善,重視女性員警的職場環境。

 

市議員陳文政感謝盧市長積極處理肉品市場問題,讓肉品市場在原址華麗轉身,成為公園、商場、社宅。市長盧秀燕也感謝陳文政議員,當初積極爭取,溝通協調,終於促成了肉品市場的轉型。

 

肉品市場後續將興建社會住宅,陳文政建議一樓可做為育才派出所的新址。他表示,位在中友一中商圈的育才派出所,現址為彰化市的土地,台中市政府長年支付租金,且建物已相當老舊,辦公、備勤空間不足,連帶影響到女性員警備勤空間與動線受到限制。若能將育才所遷至肉品市場的社宅一樓,不但可以活化土地與空間,周邊民眾更能感受到市長對當地的治安與發展的重視。

分享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憂消防防疫獎金用鑿 市長盧秀燕市長霸氣回應:台中墊付!

縣府將花費約800萬元 改善集集多條道路及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