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25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聚焦國會遷建台中,表示國會遷台中或是遷都早在10多年前就有人提出,但每次都是雷聲大雨點小,這次可性度有多少?「台中是認真在爭取的」市長盧秀燕表示,她在立委任內就是少數提案要求立院遷建台中的立委,台中位於中心點,方便立委南來北往方便,因此這次提給立法院參考遷建的六個地點都是一時之選,容易取得土地且交通便利。
 
吳瓊華提問,國會遷建台中已提出十幾、二十幾年,無論是中興新村、黎明新村,還是成功嶺都有人提過,許多議員也有參與討論,前朝曾針對該議題召開會議,卻只有一次就不了了之,市長認為立法院是玩真的嗎?
 
盧秀燕表示,市府是認真在爭取的,她不是當上市長才開始爭取,而是在立委任內就提案,從客觀事實來看,台中條件最好,立法院是供全國各地立委開會的地方,一定要讓所有立委覺得公平、方便,台中正好是中心點。台中在地議員也很用心爭取,游錫堃院長帶著團隊到有意願的縣市考察、座談,我敢說台中提供的條件是全國最好。
 
吳瓊華進一步提問,市府挑選的六個場地,有兩個就在烏日,包括烏日兵工整備中心、成功嶺,都是精華地段,請問都發局長,立法院如果遷到烏日有哪些優勢?
 
都發局長黃文彬回應,國會遷建最重要的條件是交通便捷、腹地要夠,烏日有三鐵共構,國一、國三、台74都在附近,加上兵工整備中心腹地10公頃,成功嶺有250公頃。
 
接著吳瓊華關心極力爭取的烏日全民運動館即將要開工,她也在議會上質詢市府,市民期待的內部設備有何特色呢?盧秀燕提到,台中市為了打造酷運動、酷城市,特別在烏日的全民運動館設置兒童運動中心以及環狀跑道,希望此場館是一座適合全齡化(從國民到兒童)可以使用的地方,為市民參與運動帶來一大福音。預計烏日區全民運動館完成後,將可大幅提升運動服務範圍及鄰近區域市民運動品質。
 
運動局長李昱叡說明,「烏日區全民運動館」總預算經費為2億7,000元,其中1億7,000萬元為台中市政府自籌款,另中央也補助1億,預計111年9月底的開工,114年完工,內部硬體設備規劃有健身房、多功能球場、體能訓練場、韻律教室、瑜珈教室等,希望此場館是一座適合全齡化(從國民到兒童)可以使用的地方,預計烏日區全民運動館完成後,將可大幅提升運動服務範圍及鄰近區域市民運動品質。
 
吳瓊華也說,近年來體育運動風氣席捲全球,酷運動酷城市、台中酷運動,成績六都第一可說是實至名歸,首先感謝盧秀燕市長與市府團隊、運動局對體育運動的支持與付出,108年上任設立績優選手培訓獎助金,110年修法再提高,給運動選手最實質的幫助,歷任市長以來對選手最用心照顧。
 
吳瓊華強調,她重視運動,極力爭取市府各項運動設施建設,包括去年底完工啟用的南里里風雨球場,烏日游泳池的整修新增設備、烏日多功能草皮射箭場、大肚運動公園的整修等,還有烏日知高圳登山步道設備與環境更新等,讓環境越來越好造福許多地方愛好運動的市民朋友們。

分享

國立嘉大與華安醫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積極擕手交流縮短學用落差 共同培育生技健康產業優秀人才!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關心中市兒童BNT疫苗何時開打 盧秀燕:守護兒童26日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