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向來致力打造學生快樂學習環境,亦配合班班有冷氣的政策,讓同學能好好學習。不過,市議員朱暖英發現,多數學校課桌椅都是父執輩就使用的,已是老舊不堪,修補到不能再修補。她建議教育局有必要盤點及更新那些超過容許使用期限的課桌椅,還給學生安全的就學環境。
 
教育局長楊振昇答詢表示,課桌椅是校園學習最基本的配備,只要學校有需求,教育局都會協助更替,如去年就補助學校1200多萬元汰換老舊課桌椅,這也是市長對於學童教育的重要指示,未來將視各校需求持續協助,提升學習品質。
 
市議員朱暖英指出,學生除了快樂學習之外,更要有安全的學習環境。像是學童使用不牢靠的課桌椅,都會影響學童安全。目前,台中市許多學校有課桌椅已嚴重老舊到幾乎不堪使用,釘了又釘,有可能危及學童的安全。雖然教育局已更新不少學校的課桌椅,但是大多數學校仍有應更新而未更新的課桌椅需求,須要教育局加速換新的腳步。
 
朱暖英認為,老舊課桌椅淘汰更新,比班班有冷氣重要。冷氣並非每天都要吹,而課桌椅卻是時時都要坐。若修補桌椅的釘子鬆脫,或是木料不堪長期使用無預警斷裂,這都會使學童受傷,此事攸關學童安全,有必要優先處理,希望教育局要積極辦理,提出各校課桌椅更新時間表,朱暖英也在市議會總質詢中,要求盧秀燕要大力支持這個政策,並獲得市長的首肯。

分享

六都人口第二多 員警人數才六都第四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基層警力配置要合理

遊雲林抽特斯拉百萬名車獎落元長鄉 幸運得主李小姐歡喜領車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