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朱暖英26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表示,臺中市人口數全台第二多,而警察編制員額卻不及台北與高雄。據110年統計,台中市刑案發生數是近5年來最低,刑案破獲率是近5年來新高。但基層警力往往需要配合其他機關的業務,提供行政必要協助。如先前因疫情之故,防疫指揮中心的電子圍籬,也要仰賴警察同仁執行查察和管理。員警人力調度吃緊的情況在基層屢見不鮮,需要市府加以重視並改善警察人力問題。
 
市議員朱暖英據警政署公開資料,發現到110年年底,台中市的警察人數是6642人,比起高雄市7294人少了652人。而652人的警察員額差距,還比台中市最大的北屯第五分局的編制人數還多。
 
朱暖英認為,由此可以看到台中員警人力配置不足,問題相當嚴重。台中市人口早已是全國第二多,治安的複雜程度也不輸給其他的都市,但人口數比台中少的高雄市,卻比台中市多了超過一個分局警力的員額,這樣的警力配置,真的不甚理想。
 
朱暖英鼓勵警察局說,現有人數雖然比人家少,但各種警政績效的整體表現,並沒有輸人,是值得肯定的,但是警察卻又必須做許多非本業工作,像疫情期間,防疫電子圍籬,以及最近為確診病患提供交通開道等。
 
朱暖英認為,警力不足且職務外工作量激增的狀況下,難免影響警察專責治安的職務運作,希望局長要努力讓警察,專責以治安維護為主,並積極爭取增加台中市的員警編制,落實保障員警健康權及維護市民的安全。

分享

台中適婚族「憂婚、怕生、養不敢想」恐成人口政策大破口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加碼租購屋補貼與改造閒置官舍出租活化

父執輩就使用的課桌椅 校方補釘再補釘 恐釀上課安全風險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老舊桌椅更新 比班班有冷氣重要 教育局長楊振昇:課桌椅是校園學習最基本的配備 只要學校有需求教育局都會協助更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