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朱暖英26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表示,市府的文化活動向來被視為是營造城市品牌的重要因子。透過不同文化活動的主題,豐富民眾精神生活的層次,更是行銷地方形象的利器。所以,近來各縣市政府,不斷對文化活動進行投資,提昇城市品牌的獨特質感,逐年推陳出新,帶給大家不同的文化感受。但去年同是在疫情籠罩之下,文化局藝文展演活動數及參與人次的數字,卻都是名列第五,需要在後疫情時期,再多加油一些。
 
市議員朱暖英指出,根據文化部110年六都藝文展演活動統計顯示,台中市在六都中活動數是4772場,吸引1萬8438人次參與,但排名卻是第五。城市競爭的時代,各地政府的文化局,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希望降低疫情對生活的衝擊。雖然藝文活動的舉辦,因疫情而增加了很多的限制,但是同樣條件之下,其它城市能辦得比我們更多,就代表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朱暖英認為,台中以前稱為文化之都,但是看到文化局的表現,不禁令人感到,文化局對地方文化活動經營,是否是已處在向下沉淪狀態?。朱議員語重心長說,今年疫情進入一個新的境界,下半年可能更開放,文化局應擬好計劃,可以透過文化活動,療癒市民被疫情傷害的身心,希望文化局多用心。
 
朱暖英建議,文化局要多提有特色的計劃,向中央爭取補助。以都發局為例,已在騎樓整平計畫連五年,獲得中央補助六都第一多。更比民進黨政府愛將主政的高雄市多五倍補助經費。文化局要多請益效法,拿回更多補助經費,投資台中市的文化品牌。

分享

學校PU跑道廢棄物任意傾倒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要求業者提出「清理計劃書」

台中適婚族「憂婚、怕生、養不敢想」恐成人口政策大破口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加碼租購屋補貼與改造閒置官舍出租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