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冠疫情持續漫延,26日台中市本土確診高達9944例,造成居家照護送醫需求的案件大增,市議員賴順仁26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質詢表示,本土疫情大爆發以來,救護量能越來越緊繃,壓縮緊急救護量能,影響到其他真正緊急有「需求」、「急需」去醫院就診的人,消防局如何調配因應及對策。

 

賴順仁表示,這波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國內確診人數增高,接獲的緊急救護越來越多,對防疫計程車的需求也就日益增加,除了從國外回國民眾需要搭乘防疫計程車外,現在國內要到醫院PCR採檢、居家照護者看病等等也都是需要防疫計程車來載送,非常搶手,可說是一車難求。

 

賴順仁指出,消防局接獲確診者居家照護、居家隔離、自篩陽性、尚未取得居家隔離單或意識不清等症狀,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即以「就近派遣、就近送醫」派遣。

 

據了解消防局防疫專責救護車23輛送確診病患,為了守護市民,擴大防疫能量,消防局應考量協調轉由民間救護車或經認證的載具運送,以維持緊急救護基本量能。

 

賴順仁表示,救護車應該是要給急重症傷患來使用,如果是一般輕症或無症狀者確診者,應該要自行駕車、騎車、步行前往,或是搭乘防疫計程車,也可以由同住親友接送陪同就醫,要把救護車留給急重症的傷患來使用才對。

 

對此,消防局局長曾進財回應指出,自11111日起迄今平均每日執行一般救護案件約410件;防疫救護案件部分,近期增加至每日約80趟次,載送約100人次。而目前防疫救護車共計23輛,一般救護車共計60輛,目前每日執行救護案件約410車次,防疫救護案件約80車次。執行緊急救護勤務尚可負荷。

 

賴順仁藉此也呼籲市民,救護車應該是要給急重症傷患來使用,如果是一般輕症或無症狀者確診者,應該要自行駕車、騎車、步行前往,或是搭乘防疫計程車,要把救護車留給急重症的傷患來使用才對,並要求消防局應該落實救護車量能分配,必要時更應思考擴大量能,不能影響市民權益。

分享

台中市議員賴順仁肯定台中施政滿意度攀升 盧秀燕:專心防疫守護市民

神農大帝聖誕 中市客委會主委江俊龍祝壽祈國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