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江肇國27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揭露一段烏日中和紡織自辦市地重劃,強行拆除民宅的影片。江肇國指出,沒有強制命令、沒有執行依據、沒有拆除執照,光憑數名黑衣人與怪手就將有30年歷史的房子強行拆除,而臺中市政府卻對這樣的惡質重劃會只是消極監督,他呼籲應該要強硬介入並遏止不法財團。
 
地政局長吳純金答詢表示,經查該案非屬烏日區中和紡織自辦市地重劃區內土地,與該重劃區業務無涉,重劃會強拆民宅恐有誤解。據了解,此案屬私權糾紛,民眾已向警察機關報案。
 
警察局長蔡蒼柏則表示,該案警方已依規定受理並製作相關當事人筆錄,全案烏日分局5月17日已檢具相關卷(事)證及筆錄報請台中地檢署由檢察官指揮擴大偵辦,並擇期於拆除現場勘查釐清。
 
江肇國提供本月15日影片,畫面顯示光天化日之下,數名黑衣男子在一旁圍事盯場,挖土機恣意強行拆除民宅,任由錄影者出聲阻止都沒用。江肇國指出,這是發生在烏日的中和紡織自辦市地重劃,面積6.34公頃、私有土地所有權11人、公有土地所有權2人。
 
江肇國驚呼難以想像在2022年的臺中市還會發生這樣惡霸的事件,簡直就是苗栗大埔事件的臺中版,市府如果再不立即徹查、積極並強行介入,臺中的土地正義如何維護?
 
江肇國指出,況且全市還有39個重劃會,918公頃的重劃區執行中,相當於10個中區面積,而重劃區多只重視開發利益,因此大多數都曾傳出負面事件,不乏人頭主導、強劃範圍、黑道恐嚇、暗夜拆屋的亂象發生,許多民眾擔心家園被強制拆除,而公部門都認為這是自辦重劃而忽略監督權。
 
江肇國批市府若只會核准自辦重劃而不管理,未來小地主的悲歌只會持續上演,呼籲市府應該具體實行監督,並且積極作為、強硬介入,有效遏止不法財團的惡霸行為。

分享

豪雨釀災 臺中山城多處道路坍塌 立委江啟臣前往勘察 關心修復進度

和泰產險防疫保單之亂延燒進第一線防疫警消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呼籲中市府各局人事單位及法制單位都必須給予協助 讓市府同仁有後盾 台中市長盧秀燕:金管會應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