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球傳統醫學大學聯盟」第十二屆年會28日在中國醫藥大學以視訊方式揭幕,來自11個國家頂尖傳統醫藥大學代表與會,有助於促進傳統醫藥的教育、研究、臨床與整合醫療照護資訊國際化。
 
全球傳統醫學大學聯盟(The Global University Network of Traditional Medicine, GUNTM)是一個以促進傳統醫學高等教育為目標的多國非政府組織的學術聯絡網,目的在促進傳統醫藥的教育、研究、臨床與資訊流通。透過實證醫學,積極參與傳統醫學研究與整合醫療照護系統,維持全球社會醫療福利的安全與健康。
 
第十二屆「全球傳統醫學大學聯盟」年會邀請來自11個國家頂尖傳統醫藥大學代表與會,包括台灣中國醫藥大學、韓國慶熙大學、香港浸會大學、中國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上海中醫藥大學、中國廣州中醫藥大學、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馬來西亞拉曼大學、日本橫濱藥科大學等傳統醫學高等教育機構。今年新增泰國瑪希敦醫學大學及越南胡志明市醫藥大學申請加入擔任觀察員。
 
第十二屆年會由大會主席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王陸海與中醫學院長暨全球傳統醫學大學聯盟秘書處執行長顏宏融共同主持。王陸海表示,在疫情期間,雖然面對面的交流減少,但是仍然能夠討論如何在疫情期間或後疫情時代加強多邊合作,不論在師生課程交流、研究合作,都是可以透過這個機制進行持續合作。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受邀開幕致詞表示,GUNTM是一個以促進傳統醫學高等教育為目標的多國非政府組織的學術聯絡網,中國醫藥大學作為一個傳統醫藥教育的領導者,跟世界各國頂尖大學合作,促進傳統醫藥的教育、研究、臨床與資訊流通,並透過實證醫學,積極參與傳統醫學研究與整合醫療照護系統,維持全球社會醫療福利的安全與健康,負有重要使命。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顏宏融院長在年會介紹中醫學院的發展,除了創新的數位課程與VR虛擬實境科技應用,在臨床上與附設醫院中醫部密切結合,研究上透過教育部高教深耕中醫藥研究中心計畫屢屢有傑出表現。
 
中國醫藥大學指出,世界衛生組織發表「2014-2025傳統醫藥全球戰略」,倡議全球會員國將傳統醫藥整合到醫療照護體系,包括在政策、法規、教育、研究、臨床應用與經濟產業等方面,推動傳統醫藥的發展。
 
台灣擁有全球最嚴謹的中醫藥教育與訓練制度,近年來培養的中醫藥專業人才,在全球化的熱潮中以中醫藥高等教育、研究與臨床特色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地,透過全球傳統醫學大學聯盟的平台與秘書處的發揮功能,未來將更能夠實質有效推動中醫藥高等教育國際化。

分享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舉辦捐血送快篩活動 吸引民眾踴躍參與

彰化公會堂和八卦山紅毛井外觀。(照片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