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啟興宮創建於民國前三年,主祀開漳聖王,一百多年來是西屯區的信仰中心,原訂3月份舉行的創廟百年第一次大繞境因疫情延至29日辦理,在疫情期間希望能藉由聖王公出巡,掃除瘟疫。

 

啟興宮主委廖松柏邀請立法委員張廖萬堅與市議員林祈烽於起駕前點燃起馬炮,為繞境拉開序幕。起駕後,沿途駐點經過惠來里福德祠、惠來廟、文財廟、玉皇宮、西屯長安祠、玉興宮、潮洋里福德祠、龍聖宮、龍潭里福德祠。

 

主委廖松柏表示,開漳聖王廟在台灣達300多座,在東南亞及海外也有30座,信徒超過2千萬人,台灣信徒也達500萬人,是台灣四大信仰之一。

 

更因此設有「國際開漳聖王文化聯誼大會」由漳州市開漳聖王文化聯誼會、台灣開漳聖王廟團發展協會、新加坡保赤宮共同主辦以兩年一次的大型活動舉辦,提倡開漳聖王文化,秉持聖王陳元光開疆闢土、堅韌不拔的精神。

 

立委張廖萬堅說,信仰一直是人民安定的力量,疫情這三年讓人民各方面都很辛苦,目前台灣已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的狀況,在做好防疫措施之下,希望藉由繞境活動能夠帶來人心的安定。

 

市議員林祈烽說,啓興宮百年來第一次繞境非常熱鬧,除了每一位都做好防疫措施之外,廟方也全程使用環保炮車,並派專人沿路清理垃圾,落實環保。

分享

林縣長頒獎表揚杉林溪優質春茶特等獎

台中后里公館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端午民俗節慶活動 志工媽媽們包粽子分送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