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看見戰火難民兒童的困境,嘉義地區有9間教會陸續挹注愛心捐款,關懷烏克蘭、敘利亞等戰火下難民兒童的需要,此外,(29日)信義會蘭潭教會青年、輔仁中學高中二年級的杜松庭同學,將個人鋼琴獨奏會結合公益,傳遞烏克蘭等戰火國家難民兒童需要,邀請身旁親友同學享受音樂饗宴、一起關心這些孩童需要,匯聚5間愛心企業共襄盛舉,募得救援款項20萬元。
 
根據國際世界展望會與War Child Holland發布的研究報告,70%流離失所與難民兒童認為自己需要心理社會支持,相較於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前的22%高出超過三倍以上。當前,仍有深陷戰火的烏克蘭危機、邁入第12年的敘利亞衝突,脆弱國家的難民兒童值得各界關注,龐大的救援資金更需仰賴民眾伸出援手,以回應不斷增加的難民需求。
 
「看見烏克蘭因為戰爭造成許多人無家可歸,成為難民,當下覺得關懷他們是必須要做的事!」杜松庭分享著當初決定將鋼琴演出結合關懷難民兒童的想法,過往總是以共同演出身份參與鋼琴老師湯吟君的每年公益音樂會,今年首次舉辦個人鋼琴獨奏會的他,在家人的支持下,籌辦關懷烏克蘭難民兒童的音樂會,過程中杜松庭和家人發揮影響力,獲得親友同學的支持,齊心為難民兒童募得救援捐款款項。
 
戰火無情,忽視了無數兒童,讓戰亂與暴力奪走他們的童年!看見烏克蘭、敘利亞等國家需要,嘉義地區有北榮長老教會、貴格會活水教會、東石基督教會、信義會嘉義榮光堂、信義會雙福教會、加恩長老教會、嘉義靈糧堂、318靈糧福音中心、信義會蘭潭教會等9間教會,為戰火兒童捐款309,582元,此外,透過杜松庭公益音樂會,獲得祐明眼科診所、人文新境牙醫診所、傅林診所、樂億皇家酒店、瑞壹紙器有限公司等5間愛心企業響應,為烏克蘭難民兒童募款200,000元,期盼匯聚眾人愛心,讓更多戰火下兒童遠離戰事,回歸過往生活的日常。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根據聯合國難民署2021年資料顯示,全球有8,240萬人被逃離家園、流離失所,超過總人口1/100,主因是戰亂、暴力、迫害及侵犯人權等。第33屆飢餓三十預計關懷阿富汗、南蘇丹、敘利亞等遭受戰火侵襲的孩子及家庭,以及索馬利亞、安哥拉、馬拉威等國家中受氣候變遷影響的兒童和社區,除了提供即時幫助,搶救飢餓中的孩子,更計畫協助長期動盪與貧困的脆弱地區,使兒童及居民恢復穩定生活。同時持續支持國內特殊景況家庭的需要,陪伴這些家庭度過艱難。邀請您,支持第33屆飢餓三十,讓退行世界重啟前進,Rescue Now!愛心專線05-2310379分機102。

分享

5月29日防疫說明會,王縣長說,滿5歲至未滿6歲幼童施打BNT疫苗,彰化縣設幼童快打站。(照片縣府提供),

蘇貞昌大肚勘災 宣布提高補助額簡化作業 中市爭取中央盡速現金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