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多天的豪雨過後,即出現放晴天氣,林中或園裡可見飛揚的蚊蠅,在時下嚴峻的新冠肺炎橫行之際,登革熱、病腸毒等流感病菌亦蠢蠢欲動。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開始在各里內噴灑消毒水防範。大甲區岷山里長林清良表示,在大雨過後,市環保單位能快速的噴藥防病菌之負責作法,值得給予肯定。
 
台中市政府為防夏日雨後炎熱天氣,林中、低窐或園中盆景內的積水,滋生蚊蠅,導致登革熱、腸病毒及流行性感冒等病菌作祟,在天氣轉晴之際,開始在各里內噴灑消毒水,做全面防疫菌等工作。昨日在大甲岷山里噴藥劑之際,里民感到這次的藥水,效果很好,噴後屋內的蚊蟲已不見。
 
里長林清良表示,在里民反應,幾天的豪雨過後,家裡的蚊蠅特別多,雖環保局已策定消毒日期,但他火速反應下,環保人員用開始噴藥消毒水溝、樹林等工作。同時呼籲里落實防範新冠疫情之外,戶內病菌孳生源之清除、戶外容器妥善收置,勿置放於戶外,以免積水孳生病媒蚊。趁天氣放晴時,立即清除雨後留積水,包含辦公室窗台、陽台等;各大樓之頂樓及地下室等易積水的地方,也請及時掃除,避免孳生孑孓,確實杜絕登革熱疫情。             

天氣雨後逐漸炎熱,顯示炎熱夏天已到,時下國內大家都注重新冠肺炎防範工作,可是登革熱等病菌流行期已到也不可掉以輕心,盧市長十分重視環境、防病菌等問題,環保局已定全面消毒日期,但有特殊情況,仍會先行處理加強區內環境消毒及清潔工作。

分享

台中市議員朱元宏建議中市府原民會建立原鄉地區緊急搶修工程合作機制 爭取道路搶修時效

花東自強新村入住資格惹議 吳顯森指涉圖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