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端午節即將到來,相傳端午的午時水以及天中五瑞有開運除穢的功用,因應防疫,今年大甲鐵砧山劍井取午時水活動將縮小規模、加嚴防疫舉行,於端午節六月三日上午十點半開放入場,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邀請民眾到大甲鐵砧山安心體驗端午節慶文化。
 
觀旅局長韓育琪指出,農曆5月5日午時為「天中」,因此端午節又稱天中節,古人將艾草、菖蒲、石榴花、蒜頭和龍船花,五種植物稱為天中五瑞,與許多端午節習俗都有相關,如家門懸掛菖蒲、以艾草與午時水沐浴。今年為壬寅虎年,觀旅局以「天中五瑞」為元素,以「午虎康」為主題,寓意五虎安康、有好康,介紹劍井取午時水的人文歷史與端午節傳統民俗活動。
 
韓育琪表示,每逢端午時節,鐵砧山劍井皆湧現人潮取午時水來驅邪避凶、解毒去時疫,去年受到疫情及劍井施工影響改採線上方式,今年恢復實體活動,現場將提供五百個午時水紀念瓶名額。另外,也特別準備精美的天中五瑞掛飾五十份,以及榮獲2022台中十大伴手禮的小林煎餅,此次為特別為活動打造的限定版瓦煎燒,限量共二百片,只要完成指定任務就能把好康帶回家。
 
此外,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也可待在家參加「看影片回答問題抽午時水紀念瓶」線上活動,同樣可以感受現場濃厚的節慶氛圍,也有機會把限量五十瓶午時水紀念瓶抽回家,端午節當天下午三點記得至「大玩台中」臉書粉專一起同樂。
 
風管所提醒,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確保參與民眾健康安全,全場域將進行清消作業,除劍井遊憩區暫不開放入場,活動也加強工作人員健康管理,也請參加的民眾遵守相關防疫規範,包括體溫量測、酒精消毒手部、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安心感受端午佳節氣氛。

分享

來自泰國的新住民林素貞靠泰國料理辛苦守護一家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重創民雄鄉小店 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到府關懷訪視

台中市大安區剩下老人與海以及狗? 台中市施志昌批國土計畫沒配套阻礙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