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網路傳「台中市政府至531日只施打7200劑兒童疫苗」,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質疑真的打這麼慢嗎?1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時質問衛生局長曾梓展真假?曾梓展局長表示,按最新統計台中市兒童疫苗已經打了8.2萬劑,今日還在進行施打中,與圖卡中所說的「7200劑」不符,羅廷瑋強調「既然是不實消息,市府就要嚴辦!」要求警察局、衛生局立即徹查,還給家長一個安心的家園!

 

市議員羅廷瑋表示,自己是兩個孩子的爸爸,因此非常關注兒童疫苗施打進度,31日竟然在網路上看到有立委助理傳「市政府至531日只施打7200劑兒童疫苗」質疑真的打這麼慢嗎?

 

羅廷瑋拿出一張圖卡,署名是一名「蔡銘坤」轉傳的資訊,圖中文字「中央提供台中兒童疫苗6萬劑,市政府至531日只施打7200劑兒童疫苗」再搭配一張盧秀燕市長的哭臉。羅廷瑋說,很明顯就是抹黑台中兒童疫苗施打的惡質圖卡,詢問衛生局長曾梓展這是否是不實消息?是否構成散播謠言?

 

衛生局長曾梓展回應表示,按最新的統計台中市兒童疫苗已經打了8.2萬劑,1日還在進行施打中,與圖卡中所說的「7200劑」不符。依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疫情期間勿散布錯誤或不實訊息,以免觸法受罰。

 

台中市警察局蔡蒼柏也說,此不實訊息與事實差距慎大,已經符合「惡、假、害」的要件,依法應該可以偵辦開罰。

 

對於媒體報導中央有扣發兒童疫苗的情況,羅廷瑋也關心,全國各縣市陸續發生疫苗被中央扣發的狀況,以新北市為例原訂63日會到貨的5.5萬劑兒童BNT,改成只配2.1萬劑,台中市兒童疫苗是否受到影響,遭疫情指揮中心扣發的狀況?

 

曾梓展提到,近日市府積極於疫情指揮中心聯絡,除爭取疫苗外,並請求勿扣發疫苗,31日原訂中央將配發38千劑兒童疫苗,結果僅3萬到貨,目前確實有少了8千劑,市府會持續與中央溝通。

 

羅廷瑋強調,兒童疫苗施打是市民相當關心的議題,若中央兒童疫苗配發不足,按照每日施打破萬人的速度,很快就會有缺貨、斷貨,開天窗的情況發生,呼籲中央不要漠視地方家長的心聲。

 

對於台中科博館大型疫苗接種站,羅廷瑋也感謝市府全力協助,包括周邊指揮交通,同時也有衛生所的同仁在現場協助,中央開設的快打站有市府的行政協助,展現中央與地方合作,讓市民施打疫苗時能夠加順暢。

分享

全力杜絕魔鬼破繭而出 張啟祥讓分局弊絕風清

員林地區5歲至6歲未入學幼童BNT疫苗,在員林國小施打。(照片縣府、員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