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在六都開設五至十一歲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台中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1日在科博館開打。負責該大型接種站任務的台中榮總出動上百醫療團隊進駐,以10線問診、注射大陣容進駐,將連打5天。因應接下來端午連假可能預約人潮更多,中榮院長陳適安表示,將視幼童需要,隨時請示中央是否增加量能,中榮將全力配合,讓想打疫苗的孩子都打的到疫苗。

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指出,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選出科博館做為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用紙箱王恐龍一起打疫苗,由中榮來建置。中榮去年曾一日萬劑施打,創醫學中心紀錄,但對兒童疫苗要保守一點,一天開出3600劑,連續5天共可施打1萬8千人,首日開打也會在每小時釋出50個現場號,2日則會改成全預約制。

陳適安說,希望安全沒有壓力下為孩子接種,中榮派出小兒科、家醫科及內科為孩子看診,牙科也會在現場為小孩口腔保健與衛教影片觀賞,中榮很願意承接中央指示,為中市民健康把關。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上午也與陳適安視察接種站時表示,國民黨心中只有政治的鬥爭,自台中疫情升溫後我們一直都在協助盧秀燕市長,爭取中央的疫情指揮中心請台中榮總開設大型篩檢站,我們也全力支持,PCR不足我們也盡快調度20台的篩檢儀器提供台中榮總使用,中央也提供非常多的快篩試劑支援台中。

過去大家都有看到,風雨交加、烈日當頭,依然有這麼多的家長帶著孩子們去施打疫苗,公立學校可以造冊在校施打,但私立機構不行,因此不管是我還是市議員們,這段時間我們都接到非常多家長,對台中市政府施打兒童疫苗的政策反覆表示不滿。

蔡其昌也說,市府在校園要施打兒童疫苗已有60000劑,但三天在校園僅施打約7000多劑,市府這樣的施打效能,拉長施打時程,讓家長們非常擔心,所以我們特別爭取中央來協助設立這個大型兒童疫苗施打站,協助台中加速施打量能!

蔡其昌強調,防疫工作沒有藍綠之分,也沒有分中央地方,但當我們設立這個大型施打站,盧市長是怎麼回應的?她開始開條件說中央不能佔用地方的疫苗數量、不可以動員地方的醫療資源,這種杯葛方式讓大家都很訝異!

台中要12萬劑的疫苗,中央先送來9萬多劑,這週也陸續把剩餘的補齊,讓台中疫苗達12萬以上,這怎麼會分中央地方,難道中央給台中的疫苗沒打完,盧市長可以把它藏起來嗎?讓孩子有足夠疫苗施打,問題就能解決了,過去市府要中央的榮總開設大型PCR篩檢站時,中央也都完全支持台中,沒有任何遲疑來支援台中,防疫怎麼會有中央地方之分?

蔡其昌表示,希望盧市長能放下政治對抗的心態,中央提供的疫苗妳都還沒打完,現在就在怪罪疫苗還不夠,就如同「桌上的菜都還沒吃完,就在要求下一餐要吃什麼」,只能說放下這些無謂的政治鬥爭,才能為台中的家長與孩子多做事!
 

分享

台中市南區國光里「粽葉飄香、端午情」活動 分送粽子給里民及弱勢民眾 大家一起感受過節氣氛

重視市民夜間用路安全 台中市議員市黃守達要求交通局改善台中市街道上許多損壞的發光式路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