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不畏疫情阻隔,辦學績效亮眼的朝陽科技大學,為擴大海外校友之凝聚力,特別以線上方式成立越南校友會,推舉企業管理系校友陳國慶接任首任會長,由母校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親自授旗,期勉越南校友會能傳承朝陽精神,繼往開來。

 

這場別開生面的朝陽越南校友會成立大會,台越兩地同步舉行,越南當地選在河內辦理,邀集近60位各界校友代表熱情參與;而台灣則在朝陽科大展開,包括兩位副校長楊文廣及賴奎魁、校友總會理事長王虹凌、副理事長歐陽紀佩、秘書長邱燦煌、國際長柳立偉、校友服務暨職涯發展處處長潘吉齡、會計系越南籍阮氏清萍老師等師長共同見證祝賀,場面熱烈。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表示,朝陽的辦學願景就是成為一所世界級大學,除了師資團隊國際化,學生組成也要國際化,因此近年來積極招收來自世界5大洲、18個國家近千名境外生,目前全球校友人數已達7萬名,菁英遍佈全球。

 

而為配合新南向政策,朝陽科大自2007年起與越南河內經營與工藝大學、越南外國語大學合作雙聯學制,並開設國際產學合作專班,迄今越南畢業校友已超過400位,期盼透過越南校友會的成立,維繫校友與母校之間的鏈結,促進台越學術、經貿及文化等多元發展。

 

擔任朝陽越南校友會的首任會長陳國慶,目前任職越南國家航空公司Vietnam Airlines,他表示,越南學生在台灣學習期間,受到朝陽師長悉心的指導與照顧,大家都希望畢業之後能盡一己之力,回饋母校。新成立的越南校友會,主要以河內為據點,未來將逐步拓展至胡志明市及其他地區,增設聯絡辦事處,希望能串聯更多越南校友,成為朝陽力量在海外的延伸。

 

校友總會理事長王虹凌表示,朝陽目前已成立馬來西亞校友會及香港校友會,越南是第三個成立的海外校友會,相信越南校友會在陳國慶會長的帶領下,必能凝聚廣大的越南校友,擴大朝陽的全球影響力,再創新局。

 

而校友服務暨職涯發展處處長潘吉齡則強調,校友是母校發展的助力,而母校亦將持續提供校友服務的奧援,期盼在越南校友會成立後,能團結廣大海外校友的力量,攜手共進。

分享

中市部分蔬果農損 6月10日前開放申請現金救助

端午粽飄香,巷弄溫馨不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