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積電選定台中興農高爾夫球場籌設新廠,台中市府日前樂得發布新聞稿,宣布成功招商引資,還提供媒體「盧秀燕開心會見台積電高層」照片。由於占地90公頃球場將被徵收,並變更為科技園區用地,台中市議員蕭隆澤2日在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表示接獲陳情,指球場數百員工及桿弟面臨失業,還有近3千張球證恐變廢紙,他要求盧團隊顧及小老百姓權益,別只會慶祝、好大喜功!

 

市長盧秀燕表達同意「不要等到事情發生了,市政府再收拾善後」,她說,將向中央政府表達「准許台積電開發案,需完善四大前提」,包括優先保障球場勞工、會員、附近居民及相關連動產業等,上述四大對象優先保護,達成協議才准予台積電開發案。

 

市議員蕭隆澤指出,大台中市目前有7座高爾夫球場,他詢問主管單位是教育局?還是運動局?桿弟與球場是勞資關係嗎?市長盧秀燕答詢表示,開闢高爾夫球場涉及國土保育,須經中央核准,不是由台中市政府主管。勞工局長張大春則說,興農球場員工約60人,坦言桿弟羽球場無勞雇關係,是替球友服務,確實沒有底薪。

 

蕭隆澤表示,不要被球場片面資訊騙了,桿弟沒有底薪、勞健保,為何要在球場除草?連勞基法保障都沒有。興農球場被徵收,大賺587億元,這些檯面下的不平等待遇才曝光,近100位桿弟被平白犧牲。對此,張大春表示,會進一步派員調查,是否協助球友代收代付,有無符合勞工條件。

 

「台積電購地是由中央媒合,市府大動作對外公布成功招商,我卻接到民眾陳情。」蕭隆澤為民請命表示,興農球場即將被中科管理局徵收,並變更為科技園區用地,將數百員工及桿弟何去何從?還有近3千位球證所有權人權利如何保障?中科在531日回應「請興農育樂公司應依勞動基準法及相關規定辦理,管理局原則尊重。」這種說法根本推諉。

 

「護國神山投資台中,不應犧牲老百姓生計!」蕭隆澤點名經發局、勞工局、法制局等單位,應主動積極去瞭解與協助,不要等到引發民怨沸騰、老百姓抓狂,才出面擦屁股。蕭隆澤也提醒盧秀燕,招商引資對台中確實很重要,但市府團隊興高彩烈迎接大企業台積電到來的同時,也要顧及小老百姓的各項權益,才能創造雙贏的局面。

分享

縣府結合縣內各單位組成敬軍團,提前敬軍感謝保家衛民

南投縣同鄉會聯合總會通過後任總會長『陳甲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