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長輩也來玩電競!長輩也來玩電競!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舉辦《不老電競》,即日起開放全國60歲以上長輩報名,北、中、南地區各招募10名,共30個名額,邀請熱愛電競或想嘗試電競的長輩,一起打破年齡限制,加入「不老電競戰隊」行列,體驗電競世界的感官新挑戰,讓電子競技成為長輩與年輕人溝通互動的夯話題。
 
「不老電競」招募記者會上,除邀請這次將共同投入的產官學單位,一同見證不老電競招募起跑外,也特別邀請55歲的知名電競實況主播「老蓋倫」來分享自己在學習電競時所遇到挑戰與心情;此外,已具10年以上遊戲經驗的60歲李福鈞伯伯也分享平日和家人一起玩電競的互動過程;最特別的是,從沒玩過電競,但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82歲高寶治奶奶也現身分享她想學電競的心情。
 
運動局長李昱叡20日出席活動宣傳記者會時表示,自盧秀燕市長上任後,非常重視電競運動的推展,上任後連年舉辦「臺中市電競嘉年華」,並編列預算推動。此外,也結合在地學校共同推動電競運動,每個月分都有電競活動」,同時感謝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及來支持的大學,共同促成不老電競系列活動,也感謝提供電競活動平臺,讓家中長輩及小孩更有連結,增進親子互動機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曾聽夥伴分享過一位喜歡打電競的長輩帶點感嘆的說,「電競,難道只屬於年輕人嗎?」這句話成了弘道舉辦「不老電競」圓夢計劃的契機。
 
初步調查後,驚訝的發現許多長輩也和年輕人一樣,喜歡玩手遊、打電動,認真程度絲毫不輸給年輕人。但畢竟長輩的體力、反應力都不如年輕人,要在常態電競聯賽獲獎,相對困難。因此,弘道基金會決定在2021年推動「不老電競」圓夢計劃,提供專屬長輩的電競榮耀舞台,相信有一天,也能培養出另一位台灣之光!
 
王乃弘也指出,推動「不老電競」的另一個目標是希望開創更多元化的代間交流平台。根據調查報告顯示,祖孫一年以上才聯絡者高達2成,在一起時有8成最常做的事情是「吃飯」,其次則為「看電視」,但更多時候其實是孫子只顧著低頭划手機,不僅互動頻率低,彼此更缺乏共同的話題。因此期待透過帶領長輩走入電競世界,可以打開祖孫兩代的話夾子,讓阿公阿嬤們能有機會認識孩子的休閒遊戲,實際的去體驗他們的生活。
 
知名長者直播主老蓋倫表示,長輩從事電競、體驗現代年輕人的想法及文化也是一種終身學習;長者代表「活力大姐」高寶治說,她平常熱愛從事休閒運動,對這次不老電競深感興趣;職業軍人退役的長者李福鈞也說,他從事電競運動超過10年,這次也將投入挑戰。三位長者同台力挺活動,號召全國銀髮族一起挑戰與學習。
 
運動局表示,「不老電競」預計7月將舉行北、中、南面試及說明會,8月起進行為期3個月的培訓課程,11月28日將以團隊合作形式展開交流競賽,實踐終身學習及團隊合作的理念,並透過影片紀錄長輩們體驗電競的樂趣,捕捉長輩參與賽事的精彩畫面,讓電競運動成為跨世代的共同語言。

分享

明新科技大學木箱鼓社台中高鐵站快閃表演

水資中心提供企業設置取水口 減少使用自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