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甲后線自行車道東銜接全國知名的自行車道「后豐鐵馬道」及「東豐自行車道綠廊」,二日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交通管理組副組長姜宇峰、第二工程處處長劉世桐、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施志昌、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股長許哲旻、台中市后里區太平里里長陳進益、外埔區六分里里長劉黃碧霞等人前往會勘,爭取總經費1106萬,提升自行車旅遊的深度及廣度,提供民眾便利、可及性高、優質且安全的運動及休閒空間。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這幾年來大家越來越重視休閒運動,所以我們一直都在爭取相關設施的興建,像是外埔的磁瑤綠廊道,我們也將相關的步道路線串聯,讓民眾有更完善的休閒空間,周圍的植栽綠美化也會讓環境更舒適。
 
今天前來后里最重要的就是將我們海線自行車的路線進行串聯,自行車不只是節能減碳的交通工具,它也是運動休閒,要如何讓騎自行車的民眾有一個安全舒適的空間進行休閒運動,正是我們要做的事。
 
蔡其昌說,我們有許多自行車道已經完成,但是總長太短對騎自行車的民眾來說很是不便,這次主要就是將海線與山城的「甲后線主線」,分支出「六分路支線」和「忘憂谷支線」,讓民眾可以在騎自行車的同時,一次欣賞台中山線與海線的風景。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施志昌也表示,對愛騎自行車的民眾來說,車道串聯是非常重要的,這次將山城的豐原、后里的后豐自行車道串接到大安、大甲、外埔,這樣長度的自行車道對愛騎車的民眾來說才是剛剛好的。
 
騎自行車除了休閒運動外,每到一個景點大家都會停下來休息,這同時也會帶動地方的觀光產業。所以我們議會也會監督這項工程地方配合款的經費運用,確保他順利完成,讓民眾有更完善的休閒空間。
 
交通部公路總局交通管理組副組長姜宇峰表示,此次工程總經費為新台幣1106 萬元(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82%,地方自籌18%),將進行各自行車道及休憩節點沿線導覽,與路面指引系統完善並擇點優化車道、建置自行車專用道、新增串聯段並改善自行車道路網串聯引導與道路鋪面,包括自行車道鋪面改善2.1 公里、新增橋下及堤頂自行車休憩點、自行車道穿越道標線及路線指引牌(含導覽牌、指標牌及引導指示牌)等項目,工程預計於111年6月開工,並於同年12月完工。

分享

彰化扇形車庫升格為國定古蹟。(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為市府外勤人員防疫請命 清水媳婦傳感謝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