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國2日新增76967例本土確診,台中市新增1707例,市長盧秀燕2日召開疫情線上記者會表示,近日外界關心台中市兒童疫苗注射情形,她特別說明兒童疫苗施打的「三大事實」,包含台中市兒童疫苗覆蓋率排名六都前三名、已達54.06%;兒童疫苗注射人數已逾10萬名;公、私幼及未上幼兒園的5歲至6歲學童接種已逾2萬人。她期盼有心人士勿因政治目的扭曲攻擊,應給防疫工作者更多鼓勵。

 

盧秀燕說明,從收到兒童疫苗以來,台中市各級學校、醫護人員、基層防疫人員,全力協助學童增加疫苗保護力,他們非常辛苦,但有心人基於政治目的加以扭曲攻擊,讓許多防疫工作者相當難過。

 

她特別說明兒童疫苗施打的「三大事實」,首先,中央曾公布兒童疫苗覆蓋率的數據,台中市的施打狀況排名六都前三名,至今日中午12時為止,兒童疫苗覆蓋率已達54.06%

 

其次,統計至2日中午12時為止,兒童莫德納加上兒童BNT疫苗注射人數,已達104878名,今日光是校園接種兒童疫苗者,一天預計有18754名,台中市已有超過10萬名學童接種完畢。

 

此外,公、私幼及未上幼兒園的5歲至6歲學童,有意願去醫療院所預約施打者有25594人,至昨日為止,已經接種24119人,佔94%,請外界和家長不必擔心,這個數字清楚表達,醫療院所預約施打的管道也順利進行中。

 

「謠言無法撼動事實,事實就是台中市上下一條心、努力防疫!」盧秀燕說,去年疫情嚴峻以來,台中市戰戰兢兢、不敢懈怠,今年疫情再度延燒,不只是市府拚盡全力,提出各項防疫計畫,不分平假日連開60多天記者會,向市民報告,台中市各個角落,許多基層、民眾,公司行號,也很認真防疫,都是在幫忙台中市,也相信大家齊心努力,一定會順利度過難關。

 

盧秀燕指出,在中央公園快篩陽確診得來速方面,台中市目前注射兒童疫苗的管道,有醫療院所預約、校園、以及科博館大型接種站,由於科博館大型接種站也是由台中榮民總醫院處理,醫護量能面臨緊繃,因此,3日起端午連續假期,中央公園快篩陽確診得來速只服務半天,避免消耗醫護人力,提醒市民朋友留意時間,出發前也請做好預約。

 

盧秀燕提醒,3日起是端午連續假期,從先前連續假期來看,一波民眾的出遊移動潮,可能會使假期後的確診數提高,台灣的疫情還在高點,因此提醒市民朋友,如果要外出,一定要注意防疫工作,保持社交距離,佩戴好口罩,保護好自己,就是保護好家人,祝福大家端午節健康平安。

分享

最大粽子抵嘉!嘉義火車站前「沉睡大白熊」換新妝歡迎大家端午回嘉!

「溫暖助防疫」四階段加發快篩 盧秀燕:71萬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