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豐原捐血室因為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民眾捐血意願大幅降低,導致血庫存量吃緊,樂天協會4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在台中市豐原區北陽路2號的豐原捐血室舉辦捐血活動,台中市議員張瀞分也到場和這些長者們共同呼籲民眾,踴躍獻出一腔熱血。

 

市議員張瀞分指出,豐原捐血室血庫存量吃緊,尤其是A型血,這也同時會影響到豐原及山城地區醫療量能,因為豐原醫院、慈濟醫院、東勢農民醫院等醫院,仍有許多定期需要用血治療及等待手術的病患急需用血。

 

張瀞分表示,豐原區樂天協會是以65歲以上樂齡長者所成立,而這些長者們,雖然因為年齡比較無法捐血,但他們更了解血庫血液存量對於醫院病患的重要性,為鼓勵民眾出門捐血,豐原樂天協會特別準備全聯禮券及洗碗精分送捐血民眾,讓她滿滿感動。

 

張瀞分說,雖然適逢防疫期間,豐原捐血室相關工作人員均全程配戴口罩,第一線人員也穿著隔離衣,落實測量捐血人的體溫及手部消毒,同時也會加強執行環境清潔消毒。但要提醒曾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治療痊癒者,以及曾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都須暫緩捐血28天。

分享

纖博館泰雅織品傳統與創新展 邀民眾把握端午連假前往欣賞

新女性50年巡迴展到台中 盧秀燕感謝呂秀蓮的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