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總統蔡英文今(4)日偕同衛福部長陳時中、執行長王必勝等中央疫情中心團隊前來彰基醫院視察防疫工作,縣長王惠美除感謝中央地方防疫一條心外,並向蔡總統提出加強長照2.0篩檢、輕重症分流和兒童防疫等3項建議。


蔡總統等一行今日上午10時抵達彰基醫院,由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新聞處長李俊德和立委陳素月、黃秀芳、陳秀寶、謝衣鳳等人陪同。



彰基院長陳穆寬向蔡總統提出防疫簡報,蔡總統以視訊向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王縣長說,她向蔡總統請求3項協助,(1)田中基督教醫院衛福部於107年核准150床病床,也動土,但4年來遲沒動作,請蔡總統幫忙促成。(2)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請蔡總統多多關心,讓台中銜接彰化綠線捷運早日定案。(3)二林精密產業園區開發案,2020年3月送件迄今一直沒有環評會議,請蔡總統促成,讓彰化持續穩健進步。


蔡總統致詞指出,北台灣疫情有逐步下降趨勢,但指揮中心提醒大家,中台灣確診數正在攀升,近期可能會達到高峰,包括彰基醫院和中部醫護人員在防疫工作將會更加繁重,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


蔡總統說,彰基是中台灣歷史最久醫療中心,從陳穆寬院長提出的簡報,彰基在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等地區的重要性,特別是彰化以南唯一兒童醫院,在醫療照顧承擔很重要責任,過去2年,彰基為彰化防疫後盾,無論治療中重症患者、支援篩檢等都是全力以赴,醫護人員犧牲假期為鄉親醫療服務,顯示醫護團隊有堅強使命感。


蔡總統指出,一般人聽到確診都感到不安,但彰基首創24小時視訊問診,不分平日、假日,從確診到給藥24小時不間斷,讓民眾有穩定、信賴的醫療管道而得到最即時幫助,這些醫療服務都須投入很多心力和人力,真心感謝第一線醫療人員付出。


蔡總統表示,爸爸媽媽、阿公阿嬤最擔心的是小朋友防疫和兒童醫療量能問題,中央和地方都努力推動各項措施來守護小朋友健康。



蔡總統指出,彰基是全國兒童醫院重症會診醫院,建立兒童重難症和罕症醫療平台,全國有11個醫學中心輪流排班會診,彰基提供視訊門診,非常方便,全國有177家醫院開設遠距會診,小朋友遠距問診需要醫院求診,指揮中心將協調醫療單位提高快速通道量能,讓小朋友優先診治,不會跟其他患者排擠醫療資源,全國有118家醫院、診所或衛生所提供快速通道服務,擴大收治重症兒童病床數,現在加開122床兒童專責照護病床,後續可達到750床病床。


蔡總統表示,今年到現在,彰基收治7名重症小朋友,有6人已康復出院,還有1人在加護病房,狀況已逐步穩定,其中有一件﹁揪感心﹂,就是3天前確診媽媽懷一對雙胞胎寶寶,在彰基緊急剖腹生產,媽媽和寶寶都很平安,感謝大家用心治療。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彰基和秀傳醫院管理階層非常﹁有心﹂,團隊很﹁用心﹂,讓病人﹁感心﹂,陳部長勉勵中央有心,地方用心,民眾就會感心,大家共同努力讓防疫更成功。


陳部長又說,彰化在防疫方面做得很好,之前水果群聚案,彰化也控制很好,今年輕重症分流、打疫苗、快速給藥,彰化表現數一數二,感謝縣府透過中央、地方醫院共同努力,希望疫情趕快過去。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秀傳醫院的管理階層很用心,工作同仁很認真,中央跟地方也是一樣的用心,防疫期間有很多辛苦跟辛酸,但在這防疫過程中,感謝大家也盡自己的力量在防疫。 



王縣長說,新冠疫情持續2年多,從全國第一例死亡個案到第一例本土個案、第一例家庭群聚案等都發生在彰化,感謝中央全力協助,讓彰化成功度過每個挑戰,加上彰化有最精實防疫醫療團隊,不分醫院或診所傾全力和縣府團隊站在防疫第一線,為鄉親打拚,感謝中央看到彰化的努力,縣府將會持續用心防疫。

分享

跨國3x3籃球聯盟賽開打 中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帶動城市運動熱潮

纖博館泰雅織品傳統與創新展 邀民眾把握端午連假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