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光是六月份短短五天的時間,臺中市就有高達51079位新增確診個案,台中市議員鄭功進6日在台中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為不幸染疫的確診者個資請命,希望防疫關懷包的送達方式,由正式的鄰、里長,甚至是里幹事協助,送達的方式也應低調關懷,否則只會逼迫更多的確診者,選擇不通報,進而形成更多的確診黑數,成為潛在的防疫破口。

 

對此,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表示,因為每個里的確診個案數不一,有時候一個里甚至有高達五十多份防疫關懷包需要送達,將檢討送達方式的個資保護。

 

鄭功進指出,端午連假接獲來電民眾陳情,認為自己的小孩身為確診者,因為配合政府法令通報居隔,卻顯得毫無尊嚴。部分不具里、鄰長資格的民代候選人,直接打著發送防疫關懷包的名義,逕自以未經合法授權的「代理里長」身分,經由區公所取得完整確診者個資,還推著推車大聲喧嘩發放,完全無視確診者的隱私,關懷包上甚至還額外貼上自己的「關懷宣傳」單張,假市府公帑之手來行銷自己,明顯違反行政中立與利益迴避。

 

鄭功進表示,不幸染疫的確診者,已經備受社會輿論以及街坊鄰居放大檢視的壓力,市府出於好意的防疫關懷包不應變成防疫壓力包,特別是確診者完整的姓名、電話甚至是地址,都是一身專屬的隱私權,主動配合通報的防疫作為,都不應輕易被不特定第三人所私用,

 

鄭功進說,以平均每份防疫關懷包400元來計算,光是六月份短短五天的時間,臺中市就有高達51079位新增確診個案,要花費市庫超過兩千萬元。他不反對由民選授權的里長,或是里長依法遴選的鄰長團隊,來協助里政防疫工作的推動,但絕不應只是個別里長單方面授意的接班人,以民代服務處的背心或者其他附屬社團的身分,就能廣告自己,比起市長的快篩貼紙廣告,真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分享

嘉義市長黃敏惠領取遠見5星首長獎 致力邁向「全齡共享、世代宜居」城市願景!

新庄子蔗廍地區都市計畫規劃案從去年6月啟動至今仍未有初步結果 台中市議員張家銨要求市政府盡快完成相關規劃 並積極到地方向民眾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