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龍井區59歲張姓婦人接到自稱哥哥友人之裝潢工程行負責人來電告知前年家中裝潢尾款已積欠許久,不知道能否支付這筆30萬元。婦人聽到對方鉅細靡遺述說裝潢何處、使用何種建材,忘記當初有無支付尾款,一時不察急奔郵局匯款,行員見婦人近期也有大筆匯款紀錄,覺得有異便通報員警協助,合力阻止這場騙局。
 
烏日警分局犁份所警員洪尚智、林柏宇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在中午12時許接獲龍井區新庄郵局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請求警方協助。警方到場時,張姓婦人感到十分訝異,僅是匯個尾款,為何警方要來關心。
 
張姓婦人表示,前年確實有裝潢,但這工程行負責人的好友資料卻是透過高風險可疑號碼來電告知要求加入通訊軟體好友才開始聯繫。員警詢問張婦匯款用戶名及銀行是否為認識的工程行負責人,另外也詢問婦人哥哥確認該友人之聯絡方式是否正確。在多方查證下,張婦才驚覺險遭騙走省吃儉用的積蓄,頻頻鞠躬道謝。
 
烏日分局呼籲,不明人士欲加入民眾的通訊軟體LINE,並佯稱是老友或認識的人,透過聊天得知對方近期狀況,在相談甚歡狀況下,進一步告知急需借錢。這類的「猜猜我是誰」詐欺案件雖然是萬年老哏,但仍有民眾在當下情境誤信對方就是認識的人。請民眾遇到類似案件,請提高警覺,主動向家人或透過來電辨識APP求證,或可電洽165反詐騙諮詢專線、110報案專線諮詢。

分享

連日豐沛梅雨雨量造成台中市神岡區豐洲二期園區預定地及堤南路積水 台中市議員徐瑄灃邀請相關單位會勘研議改善

老翁騎單車迷航頭汴山區並跌倒 太平警方巡邏發現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