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廷秀7日在台中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中提出,去年紓困4.0有針對業者已備食材的成本損失,及業者營運和薪資的補貼;而今年業者所承受的虧損不亞於去年,不應將其排除於紓困名單之外。行政院提出新一波振興紓困方案,投入總金額345.6億元,卻漏掉因疫情停課受衝擊的團膳業者。

 

陳廷秀指出,今年的停課方向與去年不相同,去年是全國全面停止實體課程,今年則是不同地區、不同學校、不同班級,間歇性的停課,更增加不可預測性,損失難以估算,陳廷秀希望針對業者能補助其虧損。

 

陳廷秀說,學校團膳午餐業者只能專營學校,對於衛生環境、從業人員的要求都相當高,去年是統一停課,今年則分地區、學校,等到接到學校通知,說週一起要採遠距教學,但食材最晚3天前要進貨,這損失不應全都由廠商吸收。

 

對此,陳廷秀針對海線業者提出,學校辦理午餐,要保障學校也保障團膳業者,目前營養午餐的價格也都是配合市政府,營運上相對困難;且很多員工都是二度就業,領時薪或日薪,停課等於沒工作和收入,政府對團膳業的照顧應該更多。

 

陳廷秀強調,團膳業者受到影響,不應分區域,確實有受到衝擊,這非歸責於他們,卻被遺漏掉。

 

經發局長張峰源答覆表示,首先市府已反應中央經濟部及教育部,團膳業者是因遠距教學無法供餐,是否能列為紓困對象,中央回覆會認真考慮這個部份。市府則追加1.2億元預算在餐飲業紓困,如果業者在台中有稅籍登記且在台中營業,則可以接受到紓困補貼。

 

教育局長楊振昇也指出,這是全國性議題,目前教育部也很重視這個問題,目前和經濟部研商,若有進一步的消息會再回覆議員。

 

最後,陳廷秀說,市府是否能更了解團膳業者所面臨的困境,務實編列相關預算。依不同學校受到不同衝擊,可以調整紓困措施,但不能因此排除或遺漏掉,盼能提出相關具體紓困方案。

分享

縣立殯儀館增建 因應未來喪葬需求

花小錢辦大事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要求解決沉坷 打通泰安國小家長接送區通學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