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確診病例攀升,防疫關懷包配送塞車,自61日起改由里長發送確診者關懷包。台中市議員吳顯森8日表示,接獲民眾投訴,大雅區文雅里某社區並非由里長親自發送,而是由身兼鄰長的里長參選人發送,涉嫌洩漏個資,而防疫關懷包外箱還附上「專程拜訪」的競選小物文宣,「打著防疫名號,進行競選宣傳!」

 

對此,民政局回應表示,台中市家戶關懷包為加速配發速度,目前計有20區里長加入協助派送行列,但里長委由公職參選人發送關懷包,確屬不妥,7日己請公所要求該里改善。

 

台中市確診病例未見下降趨勢,許多民眾在臉書留言,解隔才收到防疫關懷包,還有人解隔還沒收到關懷包,質疑市府防疫人力不足,超前部署根本只是口號。市府為加速防疫關懷包發送,自61日起委由里長協助,每份補貼50元車馬費,盼解決塞車問題。

 

吳顯森表示,他接獲文雅里某社區的確診民眾反映,指其確診後,在住處居家隔離,8日接到大樓管理員通知,管理室有其紙箱裝的包裹;經家人協助領取,外箱貼著里長參選人的競選小物,納悶此時怎麼會有人送來「整箱」競選文宣?拆開才知道,原來是市府提供的防疫關懷包,還有一串來源不明的肉粽(警方調查中)

 

民眾質疑,市府將防疫關懷包委由里長發送,里長竟將防疫包「轉包」給鄰長發送,確診病例個資不就因此洩漏?經吳顯森側面了解,確認發送防疫關懷包的是文雅里的鄰長,大樓管理員也證實。吳顯森批評,身兼鄰長的里長參選人不應打著防疫名號,進行競選宣傳。

 

吳顯森說表示,里長協助防疫發送關懷包,市府補貼50元車馬費。若里長再轉包給鄰長發送,這50元車馬費要如何拆帳?里長為依法選舉之公職人員,是否有瀆職之嫌?

分享

協助小兒痲痺協會興建家園,永心功德會長曹錫金荔枝園義賣荔枝。(照片慈慈提供)

暢遊各國景點!2022大安沙雕音樂季11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