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以時尚設計領航的嶺東科技大學,為進一步協助中小企業對機能性服飾整合行銷需求,該校跨域整合學校時尚與設計專業資源,在21日為提供業界從設計、打版、打樣到製造,一條龍服務的全國唯一「機能性時尚設計整合行銷學研中心」舉行開幕揭牌儀式。正式宣告學校將以數位驅動時尚、以科技引領教育,建構產、官、學、研合作機制,培育我國未來在紡織產業科技化具競爭優勢的專業人才,提升國內機能紡織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機能性時尚設計整合行銷學研中心」開幕揭牌儀式,包括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時尚行銷處副處長黃淑惠、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經理陳亭秀、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館長郭敏慧及多家廠商貴賓出席。
 
活動現場除了有「機能性時尚設計整合行銷學研中心」開幕及展演活動外,時尚學院更提前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辦理永續時尚論壇,邀請中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殿庸與DOUCHANGLEE 品牌創始執行長竇騰璜設計師來共同與談,針對永續時尚的趨勢與在場師生進行交流。
 
嶺東科大指出,台灣紡織業是全球機能性布料的供應重鎮,近年來以領先的環保再生技術及智慧型紡織品打響國際市場,機能性布料研發與設計能力深獲國際市場肯定。該校全國首創時尚學院是中部唯一具有服飾設計系的大學。
 
秉持大學社會責任及培育專業人才的理念,多年來持續關懷、輔導協助中部地區紡織產業改善所面臨問題,如造成環境的汙染、品牌知名度較難推廣、產品設計創新不足及專業技術人才出現斷層等。
 
學校為能提供產業界研發與行銷一條龍式的服務,進一步提升中小企業的研發能量並降低製作成本,特別跨域整合時尚學院優勢,結合數媒系在虛實整合技術與視傳系在包裝品牌行銷的專業,建置全國唯一「機能性時尚設計整合行銷學研中心」。此計畫獲得教育部的肯定,多次指派專家學者指導,並提供高額經費補助,配置先進的教學儀器設備。
 
透過服飾設計虛實整合數位科技,以產學合作方式,大幅加快設計到打樣速度,降低設計修改製作成本,更可直接在學研中心完成生產製作與行銷建議,有效提供紡織產業的中小企業從研發設計、生產到行銷推廣的資源整合,今日出席的多家廠商皆表示相當期待未來的合作。
 
嶺東科大校長趙志揚表示,全國唯一「機能性時尚設計整合行銷學研中心」的設立,除能整合資源一條龍式服務為中小企業提升產業靈活度外,學校更秉持與產業共進發展共創未來人才的精神,跨域攜手服飾設計、時尚經營、數位媒體與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專業,透過虛實之間的設計研發能量,激盪創新多元火花,以提升跨領域人才職場競爭力,為培育紡織產業科技化具國際競爭力的專業人才而努力。

分享

台中大安農會豬肉結合新社農會杏鮑菇 杏鮑菇純肉貢丸、杏鮑菇香腸新產品上市

搭乘公車安心又便利 零接觸下車鈴-uniB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