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小黑蚊叮咬民眾和孩童的問題,多年來一直無法根治,近來因天氣炎熱,又常下雨積水,小黑蚊肆虐有變本加厲的情況。市議員林祈烽和市府官員及里鄰長多人先前到公園會勘場地和遊具安全問題時,即遭到小黑蚊攻擊叮咬,手腳都出現多處紅腫,民眾也反映小黑蚊問題愈來愈嚴重,連外出散步都會被叮,拜託市府要趕快提出有效的防治對策,否則,民眾都被咬到不敢出門了。

 

對此,市長盧秀燕回應表示,這問題要跨局處處理,公園由建設局、街道由環保局、學校由教育局管理,大家都會用心去處理;建設局表示,將會在公園做告示牌 請民眾做好自身保護工作,最好是穿長衣長褲避免蚊蟲叮咬,管理單位也會做好公園內的積水清理,並聯絡當地里長,告知相關的化學用藥消毒時間。

 

林祈烽說,多年前小黑蚊在北屯大坑和太平地區肆虐,專門叮咬到大坑遊玩和爬山的民眾,後來小黑蚊逐漸往平地擴展,連學校學童都受害,大家都被咬到受不了,逼得市府不得不幫學校加裝紗窗和紗門,減少小黑蚊入侵教室叮咬學童。

 

林祈烽指出,近來不知是不是天氣炎熱、雨水較多又有積水的緣故,小黑蚊又開始大量出沒叮咬民眾,他上週到西屯區各公園會勘場地和遊具安全時,與會人員都被叮咬到手腳全都是一顆顆紅色小點,又癢又難過;公園內的民眾也頻呼近來被小黑蚊咬到受不了,公園都不大敢去了,更不用說帶小孩到公園玩。

 

由於噴灑藥劑對防治小黑蚊成效不佳,消滅的最佳方法就是清除它的棲息地,也就是水溝、牆面、樹根有長藻類和青苔的地方。林祈烽要求市府要跨局處研擬有效對策,不要讓小黑蚊叮咬的範圍持續擴大,最後入侵到民眾的家中。

分享

中市「溫暖助防疫」快篩試劑分裝貼市長盧秀燕名字貼紙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黨團批不拚防疫、只顧宣傳、累死基層 中市府:動員投入志工 發揮市鳥精神為防疫盡心

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關心員警第一線支援及協助防疫工作 捐贈防疫物資給予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所轄6所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