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為串聯山城地區公共運輸路網,並配合台中鐵路高架化發展契機,於豐原火車站前方興建地下2層、地上5層,具公共運輸轉乘、停車及商業機能的「豐原轉運中心」,現已經全部完工,於營運商進駐後,預計七月中旬試營運,提供市民優質的候車環境,也活絡地方發展,讓具備商業機能、公共運輸轉乘及停車多功能的「豐原轉運中心」成為山城新地標,引領民眾更便捷地探索豐原之美。

 

豐原過去一直是台中山線九區(后里、東勢、石岡、新社、和平、潭子、大雅、神岡)五十萬居民進出的門戶,甚至是苗栗山線地區的居民也都仰賴豐原車站,車站使用非常頻繁,每天人流量近一萬四千人,進而造就了豐原車站附近地區的繁榮。

 

為瞭解「豐原轉運中心」目前狀況,張瀞分在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及停車管理處陪同下辦理現勘,當地豐原里長洪源隆、翁明里長高明傳也共同到場,研商最後的行車動線規劃、周邊美化工程、商場招商等準備啟用前的重要工作。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豐原轉運中心地下2層規劃為機車停車場、1樓為客運轉運、2樓為商場空間、35樓為汽車停車場,成為兼顧公共運輸轉乘、停車、商業機能的多功能建築。而周邊的機車停車格也將會全部取消,進到轉運中心內部。

 

葉昭甫進一步指出,豐原轉運中心的1樓客運轉運,設有7席客運月台(含2席儲車使用),不僅有國道客運往來豐原至台北,未來也將引進至少25條市區客運路線進站;轉運中心35樓設置296席汽車及地下2層有849席機車停車空間,無論是自行開車或公共運輸轉乘,都相當便利。

 

葉昭甫表示,轉運中心同時設置計程車招呼站、iBike租賃站等交通設施,讓民眾交通銜接更方便,搭配豐原與山城地區的景點、小吃等,未來發展前景相當值得期待。

 

葉昭甫說,此案最優申請人「大車河公司」,創意發想規劃1樓為小商店及假日市集,讓遊客在停車或候車空檔,可以走走逛逛,聚集人潮;至於2樓商場空間,則與某餐飲集團聯合打造主題餐飲空間,提供多種價位美食供民眾選擇;停車場則導入智慧服務,如自動扣款、尋車系統及QRcode付款等。

 

張瀞分說,看到轉運中心一切就緒,有許多說不出的感動,感謝盧秀燕市長上任後,立刻堅持開工,市府交通局及停管處,按照進度完工。希望啟用後,豐原及山線地區民眾交通更便利,大家到豐原市區消費的停車問題能得到解決,豐原轉好運,百姓賺大錢。

分享

靜宜大學畢典實體與線上並行 外籍生透過視訊與海外親友分享學成的喜悅

台中狗便清理袋箱無清理袋形同虛設 市議員何敏誠批寵物友善空間不足 要求市府加強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