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名間集集6處農路、排水溝待修 縣長會勘籌500萬元改善。縣府指出,名間鄉赤水、三崙、新厝村及集集鎮田寮、玉映里,共6處排水溝及道路,或因排水溝亟須加蓋改善急彎路幅、增闢保護農田免遭沖刷流失;或因路面龜裂下陷破損影響通行安全。林縣長21日不因地點偏僻路窄,均逐一實地會勘,聽取在地民眾心聲,並允諾籌措約500萬元交辦工務處、農業處依權責儘速發包改善。 
林縣長21日的會勘行程,縣議員洪浩原、蔡宗智、謝明謀、集集鎮代鄧碧惠、林鴻揚及赤水村長陳松明、田寮里長陳秀雪都陪同,還有很多關心的民眾早早在現場等候。
林縣長說,名間鄉赤水村錦梓社區公崎巷的排水溝本就不大又被供灌水管附掛占據不小排水斷面,加上沒有加蓋常有雜物阻塞,地方民眾期盼能加蓋改善,並增加彎道路幅提高行車安全性,因此將由工務處將190公尺的排水溝加蓋,大約要花費120萬元。
三崙村內竂巷則是陡斜農路卻迄未施設排水溝,林縣長說,農友反映路寬不到3公尺的內寮巷遇雨常變成「水路」,不僅通行危險而且會流失兩側農園田土,因此他同意增設180公尺長的排水溝,及5公尺長高1公尺的護岸,經費大約要90萬元。另外,新厝村新厝路93巷路面礫石級配裸露,行車顛簸且容易打滑,林縣長也同意斥資135萬元重鋪新路面。
集集鎮田寮里古笨巷農路出現長達70公尺的龜裂下陷,林縣長說,雖然這處農路相當偏遠,但看到當地里民還專程去除草只為了讓會勘人員更方便了解狀況,就知道他們多麼需要幫助,他也同意籌措近30萬元,由工務處施設集水井及涵管改善邊坡排水,同時重鋪這段寬4公尺的路面。
同樣偏遠的田寮里茄苳巷坑溝農園流失嚴重,林縣長會勘後,簽准同意動支近130萬元,施設長90公尺寬2公尺深1公尺的排水溝,將有效導引邊坡水流避免農園持績崩塌流失;最後,林縣長會勘了集集鎮市區玉映里的巷道,確認老舊巷道路面及排水溝蓋、人孔蓋有高差,老人家行走其上容易絆倒危險,林縣長也同意動支28萬元,徹底改善溝蓋、人孔蓋的高差,並重鋪70公尺長3公尺寬的路面。
 
 

分享

信義警分局治安座談宣導反詐騙

財團法人佳音基金會捐50萬元助縣內清寒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