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13日下午於台中客家樂活園區內的山城客庄傳習中心舉辦「主委會客室-明哥菜車音樂創作分享會」,邀請以原創客家語歌曲〈山城台八線〉榮獲教育部「台灣地方特色歌謠創作比賽」特優的「明哥菜車樂團」,分享創作理念並現場教唱,演出多首動人作品。

 

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山城台八線〉作詞作曲者邱嘉樑以東勢人視角,透過長期的生活經驗和歷史考察,描述省道台八線沿線台中聚落的文化景色與民間信仰,從山腳的客家庄到山上的泰雅族部落,在台中山城共融生活的縮影,把對家鄉濃醇真摯的情感寫入歌曲中,曲中充滿對家鄉的熱情。

 

江俊龍指出,作者邱嘉樑在東勢耕耘多年,熱情不變,恭喜其創作的〈山城台八線〉客語歌曲榮獲教育部台灣地方特色創作歌謠比賽特優,為台中市爭光,客委會〈聽看台中客〉半年刊中,也曾經特別報導明哥菜車音樂人生故事,非常勵志。

 

江俊龍說明,明哥菜車樂團由團長丘克少(即邱嘉樑)、吉他手劉建志、貝斯手邱育樑、鼓手陳竟銓、主唱陳映潔組成,五位都是東勢客家人,平時團員除在各地讀書、工作,還必須抽出時間相聚團練,相當斜槓。

 

這次分享會由丘克少(即邱嘉樑)拿著歌詞,帶著大家一句句讀、一段段的唱,〈山城台八線〉歌詞提到山城東勢、大甲溪河水、大茅埔泰興宮的三山國王廟、聞名世界的水果,一景一物都是我們最熟悉的山城關鍵字。

分享

2022雲林單車文化節〜金水164鐵馬尋寶騎暨發表自行車摺頁伴遊 縣府歡迎全台遊客踴躍參與 體驗以自行車慢遊雲林之美!

中市台灣大道持續燙平 文心路至朝富路快車道改善7月底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