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林明溱14日前往埔里鎮麒麟里、大湳里、愛蘭里及向善里等處,共會勘10條道路路面改善工程,林縣長實地會勘後指示縣府工務處盡速辦理發包施工,預計進行路面刨除重鋪AC瀝青,總工程經費約需1,300萬元。
林縣長在縣議員王彩雲的陪同下,來到麒麟里前往中正村的投69線紅仙水隧道口會勘,當地民眾陳情說明後,實地了解該路段的道路路面損壞情形,包括投69線1K+680~1K755、1K+960~2K+035,以及2K+55~2K+269等三處路段的路面,將會進行刨除重鋪AC改善工程。
 
林縣長表示,投69線為中正村對外聯絡道路,路面AC因年久劣化,很多地方都破損,影響到行車安全,且王議員日前在議會總質詢時也特別要求縣府要盡快改善路面,所以特別前來會勘了解道路實際狀況,目前會先編列250萬元改善三個路段,將責由工務處盡快施作改善。
 
隨後,林縣長則是在黃世芳議員的陪同下,分別前往大湳里虎山路、投78號道路,及大湳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區內的新興巷會勘,實地了解路面損壞狀況,其中大湳里虎山路為虎山社區對外道路,但因路面狹窄不易會車,民眾希望能拓寬並改善道路狀況。
 
林縣長會勘後表示,虎山路為社區主要聯外道路,6米寬,但因連接社區內的道路狹小,巷道交會處易形成瓶頸,所以已責由工務處進行規劃改善,初步將會遷移社區意象地標及菱形圍籬,除重鋪路面外,也會於路邊加設暗溝及照明路燈,增加會車空間,提升道路品質。
 
至於投73-2線道路為愛蘭里鐵山路,里長陳文富表示,此道路沿線有埔基醫院、暨大附中、愛蘭國小,為附近鄰里鄉親頻繁出入的重要道路,路面多年未修,希望縣府能早日改善。對此,林縣長表示,此路段預計重新刨除AC路面重鋪瀝青混凝土,長約490公尺,初估經費約需357萬元,會責由工務處盡快施工。 
 
 

分享

魚池鄉投61線拓寬改善 縣府助魚池公所負擔配合款

企業捐款響應助學計畫 嘉惠朝陽科大弱勢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