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前台中市議員翁美春在民進黨的初選落敗,但15日發出新聞稿表示,自己經連日思考,決定以無黨籍身份參加第4選區的市議員選舉。而第4選區應選5席,民進黨提名兩席,分別是現任的謝志忠及新人廖芝晏,此一情況讓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很無奈。
 
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在接獲消息之後就對翁美春進行勸說,但是翁美春還是堅持要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因為茲事體大,若確定登記,翁美春將要被開除黨籍,且5年不能入黨,他會請英系大老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出面勸說。
 
台中市第四選區市議員,現任的有國民黨籍張(水靜)分、陳本添,民進黨謝志忠及無黨籍陳清龍、王朝坤等5人。日前民進黨前市議員翁美春捲土重來參與黨內初選,翁美春以些微差距輸給新人加權的廖芝晏,未能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翁美春15日一早宣布經連日思考,決定以無黨籍參選,背水一戰。
 
翁美春指出,從政多年,見過大風大浪,難免挫折低潮,3年多前,先是票源被瓜分,致高票落選。沒當議員這段時間服務處從不休息,還是有許多鄉親來請託,如常奔走,不負鄉親所託。
 
翁美春表示,這次黨內初選,奧步嚴重不公,心內艱苦只有一天而已,並沒有太大打擊,許多鄉親、支持者持續滿滿的鼓勵溫暖,這些日子沒有失志,服務處大門一樣敞開,一樣接受鄉親請託,如常奔走,不負鄉親所託。
 
翁美春說,認同黨的理念「守護民主自由」 卻遭受派系無情打壓,許多黨員都說看不下去,不忍她遭受委屈,也有多位前輩持續勸進,要她跳出來勇敢承擔。經過36天沉澱思考,決定再扛肩頭重擔,不負鄉親的寄望及疼惜,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市議員,期待未來摒棄黨派對立,繼續建設豐原、后里。
 
翁美春也說,自己是澎湖女兒、豐原媳婦,本來是職業婦女,因緣際會踏入政壇,
在鄉親的支持下,擔任過縣議員、市議員,問政專業、服務勤快。深知無法在派系爭鬥中脫身,唯有無黨才能海闊天空。已經重整好步伐,為了鄉里,決定繼續拚年底豐原、后里市議員選舉,懇請鄉親疼惜支持,有經驗會做事的翁美春。
 
由於民進黨的選民,無法忍受退黨參選的黨員,翁美春以無黨籍身份參選,要冒極大的風險,首先是否吸引到原支持她但卻更忠於民進黨的選民,其次,就是一旦翁美春8月登記後,就必須面臨黨紀處份,開除黨籍後達5年不能入黨。

分享

中市議會第3屆第11次臨時會 6月23日起舉行9天 審查112.82億追加預算及自治條例

關懷農村高齡者 台中市大安區農會推動綠色照顧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