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企業回饋彰化故鄉農業,贊助﹁稻草腐化菌﹂,以減少空汙。


彰化縣府推廣以稻草腐化菌取代燃燒,以減少空氣污染,今(16)日在埤頭稻田示範﹁稻草腐化菌﹂使用方式,期盼農民了解稻草分解菌好處,不要再露天燃燒稻草。


﹁稻草腐化菌﹂示範獲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和中華國際原生復育協會贊助市價650萬元的2萬6000包稻草腐化菌,王縣長感謝捐贈的企業家ESG(永續投資),回饋故鄉農業,減少空汙和碳排放量。


為感謝企業的回饋,縣府規劃﹁農村輕旅行﹂,讓企業家體驗農村悠閒,享受田野樂趣。


王縣長感謝全國創新創業總會長陳清港、中華國際原生復育協會理事長林芮竹,號召57位企業家支持以腐化方式處理稻草。


王縣長表示,彰化是農業大縣,也是全國穀倉,第一期水稻種植面積2萬7000公頃,第二期2萬公頃,米質良好,產量全國第一,以往大家都迷思吃日本米,現在的彰化的好米可以銷到國際,農民收割稻穀後的稻草就在田裡焚燒,造成空氣汙染,縣府嘗試新的農業廢棄物處理方式,思考如何讓廢土變黃金。


王縣長說,企業家捐贈的2萬6000包稻草腐化菌,可以腐化2600公頃稻草,以每公頃產生6000公斤稻草來算,總共產生1萬5600公噸稻草,每燃燒1噸稻草產生1.5噸二氧化碳來算,不但減少1.5倍碳排放量,以2600公頃來說,可減少碳排放23400公噸,腐化菌將稻草變成有機肥,增加水稻肥分,收成產量增加10%。



住埤頭鄉的全國創新創業總會長陳清港說,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中華國際原生復育協會,瞭解可以不再使用傳統燃燒方式解決稻草問題。


陳清港說,選擇彰化縣推廣稻草腐化菌原因,除是他的故鄉外,另一因素是彰化為台灣稻米重要產地,稻草處理方式有所改善,可以影響全國各地。


陳清港說,燃燒1公頃稻草,產生9公噸二氧化碳,贊助彰化縣和花蓮縣的總量1400公頃,等同300萬棵樹一年碳吸收量,相當有意義。

分享

苗縣長與議長前往竹南頭份視察道路橋樑改善工程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 大甲高中錄取率高於全國